中國LED照明產品財政補貼方案或年底前公布

近日,有關人士透漏,由發改委和財政部聯合起草的LED照明產品財政補貼方案最快可能年底前公布。

此次LED照明產品財政補貼方式,將仿照節能燈補貼形式,招標選定生產廠家與供貨價格。只有中標的廠家產品,才有資格在中標協議價基礎上享受一定程度的財政補貼。補貼對象可能仍分為大宗用戶和城鄉居民用戶兩類。其中,對城鄉居民用戶補貼力度將超過大宗用戶。且此次補貼力度有限,補貼金額總量不及節能燈。

之前,在2008年公布的《高效照明產品推廣財政補貼資金管理暫行辦法》規定,高效照明產品推廣企業及協議供貨價格通過招標產生。國家實行統一招標,並根據招標結果,公示中標企業、高效照明產品及其中標協議供貨價格。其中,大宗用戶每隻高效照明產品,中央財政按中標協議供貨價格的30%給予補貼;城鄉居民用戶每隻高效照明產品,中央財政按中標協議供貨價格的50%給予補貼。

目前的LED照明產品財政補貼方案在7-8月開始向LED照明產品生產廠家徵求意見。因現國內LED照明市場不景氣,業內希望可在2012年Q1行業淡季來臨前出台補貼政策,以提振市場。對最快年底前、最遲2012年初出台補貼政策,業界已基本達成共識,但政策出台的具體時間仍未確定。

中國照明電器協會理事長陳燕生認為,對LED照明產品補貼將是逐漸發展的過程,選擇此刻出台LED照明產品補貼政策,對行業而言更多是起到引導作用,一開始補貼力度不會太大,有關部門要依據補貼政策實施效果,再逐步擴大補貼範圍和補貼力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