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LACE 團隊蓄勢待發,迎接未來電子生產挑戰

在深圳召開的 2011年 SIPLACE 媒體會議上,先進裝配系統有限公司(原西門子電子裝配系統有限公司)管理層發布利好消息。SIPLACE中國區 首席運營官 Herbert Hofmann 宣布為以下流程步驟推出一整套創新的 SIPLACE 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新產品引入(NPI)、物料設置變更和生產運行解決方案。立足於全球領先的 SIPLACE 貼裝平台基礎之上,集成硬體、軟體和服務創新將可以幫助中國及亞洲電子製造商更快、更高效、更可靠地調整其生產工作,以支持不斷變化的需求,以及日益提高的客戶要求。ASM Assembly Systems 首席執行官 Günter Lauber 和新的 SIPLACE 母公司 ASM 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ASM PT)首席執行官李偉光介紹了公司的出色業績,以及在將 SIPLACE 團隊整合至 ASM 集團方面取得的進展。在於今年 1 月併購后的僅僅 11個月里(中國區的併購工作結束于2011年9月底),SIPLACE 團隊從行業的增長中獲得了出色優勢,在 ASMPT 創紀錄的業績中佔據了重要的一席之地,貢獻了近三分之一的收入。 

在2011年11月30日舉行的 SIPLACE 媒體會議上,有關 SIPLACE 與 ASM 集團的最新整合進展成為了會議的主角。ASM 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ASM PT)于 2011 年從西門子購得 SIPLACE 團隊及其 SMT 業務,並將其作為一個獨立業務部門運營。SIPLACE中國的併購于2011年9月底完成,並同時更名為先進裝配系統有限公司。

利用協同效應增加市場份額

SIPLACE 團隊首席執行官 Günter Lauber 在其演講中介紹了這一整合取得的快速成就。其中他強調了 ASM 集團具有的豐富經驗。ASM 集團主營面向晶圓和晶元生產的解決方案,多年來在後端/晶元裝配市場居於領先地位。Lauber 表示,得益於新母公司繼續保持 SIPLACE 團隊、其辦公地點和區域部門不變的決定,公司在當前的行業增長中並沒有浪費時間進行重組,從而能夠集中精力滿足客戶和市場的需求。在第二個整合階段,SIPLACE 團隊計劃通過充分利用其對於亞洲市場的改進的服務能力,通過共同採購降低其成本,以及通過全新研發計劃擴展其解決方案範圍,不斷贏得更多市場份額。

SIPLACE 中國發揮重要作用
在會議中,SIPLACE 中國區負責人 Joe Poh 強調指出 SIPLACE 中國在實施公司發展戰略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Joe Poh 的團隊起著特別的作用,既是 SIPLACE 在其最重要中國市場的代表,也是整合兩家公司的“橋樑”。“憑借雄厚的德國工程技術,SIPLACE 多年來一直被公認為技術領導者,在歐洲市場首屈一指,而 ASM 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憑借在亞洲的領先地位,是後端解決方案領域的全球領導者。通過利用 SIPLACE 中國的本地客戶,我們希望確保 SIPLACE 在中期成為世界領先的貼片機製造商。”Joe Poh 在談到中國市場和 SIPLACE 組織在其中發揮的作用時如是說。為了實現這一目標,公司正進一步加強其針對中國電子製造商的直接支持和能力支持,擴展其銷售渠道、服務中心和技術、培訓和應用中心網路。此外,SIPLACE 還在與中國和亞洲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客戶緊密合作,不斷推陳出新。

 

面向 NPI、變更和生產運行的創新
SIPLACE中國首席運營官 Herbert Hofmann詳細介紹了公司今年的的最新開發成果和創新。為了應對電子製造商在新產品引入、物料設置變更和批量生產領域面臨的嚴峻挑戰,Hofmann 展示了 SIPLACE 工程師特別開發的最新解決方案。這些創新包括:諸如 SIPLACE Smart Pin Support 或 SIPLACE Alternative Components 等 新產品導入(NPI)解決方案;諸如“隨機物料設置”或“固定料台”等高混合物料設置理念;以及通過 SIPLACE Smart GUI、SIPLACE LED Pairing 或 SIPLACE Nozzle ID Scanning 實現的效率改進等。Hofmann 多次強調指出現代化的 SMT 解決方案將越來越多地採用智能結合的硬體、軟體和服務組件,而 SIPLACE 團隊近年來在這些領域同其競爭對手相比取得了顯著成就。

ASM 集團取得創紀錄業績
ASM 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李偉光在其演講中指出,對母公司的管理團隊而言,整合 SIPLACE 團隊的工作同樣非常成功。從戰略角度而言,收購 SIPLACE 團隊的舉措使得 ASM 集團成為唯一一個能夠為電子行業的客戶提供完整流程鏈專業知識的提供商,其中包括晶圓生產、晶元裝配和封裝、以及 SMT 貼裝等。ASM 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自 2002 年以來,已成為面向晶元裝配和封裝領域的晶元裝配、引線框架和焊接設備的全球領先提供商。在 2011 年的前 9 個月里,集團的銷售收入增長了 36.2%,達到創紀錄的 13.36 億美元。SIPLACE 解決方案業務為這一成就做出了重要貢獻。

李偉光指出集團將繼續發揮協同效應,通過共享內部生產和外部供應商採購工作,擴大在元器件開發和採購領域的協作範圍。在市場推廣方面,SIPLACE 團隊的業務將能夠受益於 ASM 集團在亞洲市場建立的緊密客戶關係。在這一領域,SIPLACE 在支持大型國際型客戶方面成就斐然,但在支持眾多的地區性製造商方面仍然任重而道遠。在被問及集團的中長期願景時,李偉光引用 SIPLACE 和 ASM 員工共同推選作為其整個整合項目的內部口號作為回答,即“Together #1” -“合作爭先”。

SIPLACE 領先的硬體、軟體和服務創新解決方案將可以更快、更高效、更可靠地滿足所有客戶需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