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PT 首席執行官李偉光:SIPLACE 整合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

從晶圓到 SMT 貼裝:SIPLACE 母公司 ASM 為電子行業提供了廣泛的解決方案

在深圳展會召開的特別 SIPLACE 媒體會議上,ASM 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ASMPT)首席執行官李偉光先生指出 ASM PT集團現在擁有最廣泛的技術和產品組合,可全面滿足電子行業的需求。 ASM 集團是全球唯一一家擁有涵蓋所有加工階段的解決方案的設備製造商,包括從前端(晶圓設計和生產)到後端裝配(晶元包裝、焊線等),再到 SIPLACE 團隊提供的 SMT 貼裝解決方案等。李偉光先生同時也表示對於整合 SIPLACE 團隊的工作進展感到滿意。SIPLACE 團隊于 2011 年 1 月加入 ASMPT,更名為 ASM Assembly Systems 。ASM Assembly Systems 作為 ASMPT 的一個獨立業務部門運營,在 2011 年前9個月 ASMPT 取得的 13.36 億美元的收入中,貢獻了近三分之一的份額,並推動 ASMPT 的銷售額實現了 36.2% 的顯著提升。首席執行官李偉光先生表示,併購在 ASMPT 集團的技術、市場進入和組織結構方面產生的協同效應,為在全球擴展 ASM Assembly Systems 的市場份額提供了一個堅實的基礎。 

在 SIPLACE 媒體會議上發表的演講中,ASMPT 首席執行官李偉光先生簡單回顧了公司的歷史。 ASMPT 于 1989 年在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並於 2002 年憑借其晶元裝配、引線框架和焊線機成為後端技術領域的全球市場領先廠商。


ASM 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ASMPT)首席執行官李偉光先生

李偉光先生表示收購和整合原西門子電子裝配系統有限公司是公司的一個明智決定,他表示“ASM 集團致力於為電子行業客戶提供涵蓋從晶圓生產到 SMT 貼裝的整個流程的完整解決方案組合,這一收購是集團為實現此目標邁出的關鍵一步。”

地區均衡
ASMPT 首席執行官提及了一些數據,借此表達了對於在整合期間所取得進展的高度讚賞。.在 2011 年的前9個月中,ASMPT 取得了創紀錄的 13.36 億美元的銷售額。在這些收入中,有超過 36% 來自於 SIPLACE 貼裝解決方案在 SMT 業務領域的貢獻,而後者剛剛在 2011 年 1 月才併入 ASMPT。ASMPT 在 2011 年前9個月的收入比已經非常成功的 2010 年全年的收入高出了 9.3%。ASMPT 的核心業務和 ASM Assembly Systems 的 SMT 業務在其地區分佈方面還存在互補的作用。通過 SIPLACE 團隊,之前主要在亞洲運營的 ASMPT 成功將其在歐洲和美洲的市場份額擴大了 25% 。據李偉光先生表示,通過收購 SIPLACE 團隊,ASM 集團還有效改進了與電子行業大型國際公司的合作關係。這位首席執行官解釋道:“與此同時,SMT 業務也從我們與北亞和南亞客戶的緊密關係中受益匪淺。無論是對於我們內部的員工和管理層而言,還是對外部的客戶、業務合作夥伴和分析師而言,我們已經取得的進展和建立的各個成功案例都極具吸引力。”

強調力爭領先的目標

李偉光先生還著重強調了整合在技術、市場進入和組織結構方面的協同效應潛力。他表示:“作為一個獨立業務部門的設置,讓 SIPLACE 團隊能夠保持在市場上成功運營所需的靈活性和機動性。聯合團隊正在努力將技術方面的這些協同效應應用到新的開發項目中,如在 LED 方面,或者直接從晶圓上貼裝等。此外,初期用於協調共用材料和元器件採購工作的項目預期將能夠幫助改進我們的成本情況。同時,我們還著眼于將以前由其他廠商處理的一些生產步驟轉為內部處理。這些措施的成果超出了我們的期望,為 SIPLACE 贏得了更多客戶和市場份額。我們還通過整合口號‘合作爭先(Together #1)’明確地表達了這一目標。”

ASM 集團是全球唯一一家擁有涵蓋所有加工階段的解決方案的設備製造商,包括從前端到後端裝配,再到 SIPLACE 團隊提供的 SMT 貼裝解決方案等。SIPLACE 團隊于 2011 年 1 月加入 ASMPT,更名為 ASM Assembly Systems。ASMPT首席執行官李偉光非常滿意目前的整合工作。

得益於ASMPT廣泛的業務範圍,其產品和服務可從日益增長的LED生產到普遍的客戶產品中隨處可見。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 www.siplace.com。

關於ASM Assembly Systems
2011 年初,SIPLACE 團隊(原西門子電子裝配系統有限公司)成為 ASM 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個業務部門,現在作為先進裝配系統有限公司(ASM Assembly Systems)運營。憑借 SIPLACE 貼片機和創新的製造理念,ASM Assembly Systems GmbH & Co. KG 是表面貼裝技術(SMT)貼片機和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先製造商。自 1985 年創立以來,公司已經為全球超過2,500個客戶安裝了近25,000 台貼片機。諸如電信、汽車、IT、消費電子和自動化等各個行業的電子製造商,均使用並依賴於SIPLACE廣泛的解決方案和服務組合 。

如欲了解有關ASM Assembly Systems (SIPLACE)的更多信息,請訪問  www.siplace.com

關於ASM 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

作為位於荷蘭阿爾梅勒 ASM International 的一個子公司, ASM 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ASMPT)(香港)在短短的數年裡邊發展成為晶元組裝、焊接和封裝系統及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先供應商。ASMPT 集團為前端和後端晶元裝配及半導體封裝生產和銷售機器。該公司在中國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建有工廠、並於 2011 年 1 月 1 日在德國建立了工廠。ASMPT 于 1989 年起在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

ASMPT 是恆生綜合指數內恆生香港中型股指數、恆生資訊科技業指數及恆生香港35指數的成份股。
如欲了解有關 ASMPT 的更多信息,請訪問 www.asmpacific.co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