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發表突破阻水問題的AMOLED屏幕

近日,工研院舉辦「百年軟性顯示與軟性電子交流會」,應用綠色環保的軟性顯示與軟性電子科技模擬未來生活情境,設計一系列創新科技,包括可彎曲的柔軟LED光源、軟性觸控面板技術、多彩的電子標籤及可運用在醫療床的大面積感測陣列等。

工研院影像顯示科技中心經理陳光榮表示,工研院發表最新顯示器科技研發成果,突破AMOLED最難解決的阻水問題,「面板水中游」的曲力更小,行動裝置未來可以做得更小、更彎曲,且由於螢幕可以摺疊,未來可以做到iPhone與iPad螢幕合而為一,摺疊在一起是iPhone,打開來就變成iPad;也可望運用在軍隊設備,阿兵哥手戴腕錶型通訊裝置。

繼2010年的單色電子標籤後,工研院2011年進一步開發出彩色「快閃電子標籤」,只要賣場有光線,面板就會自動反射外部光源展現色彩;「膽固醇液晶電子紙」藉由通電能夠標示商品內容、標價及促銷資訊,尤其在特定畫面進行快速閃動,吸引目光。

此外,燈具也不再硬邦邦,而能像紙一樣彎曲!「可調色彩照明燈」將紅藍綠三色LED封裝在軟基板上,厚度變薄,彎曲半徑更小,能夠隨意貼在需要光源的地方,與造型裝潢結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