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南海)新光源產業基地迎來三家LED芯片廠入駐

作為廣東省新光源產業基地的南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目前已有旭瑞光電、國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兩家芯片廠入駐,台灣奇力光電(ChiMei Lighting Technology corp.)也預定在廣東省新光源產業基地建廠。加之該基地通向珠海地區(香港等)的交通網發達,有望發揮鏈接各地區間樞紐的優勢取得巨大發展。

由美國旭明光電、中國的投資企業及封裝企業合計5家公司設立的旭瑞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已從2011年3月開始量產。目前正利用11台MOCVD裝置製造LED芯片。今後計劃花3年時間將MOCVD裝置增至60台。旭明光電在LED芯片工廠處理的晶圓尺寸為4英吋,MOCVD裝置為德國愛思強公司(AIXTRON)的最新機型。

而由中國LED封裝大廠商國星光電股份有限公司(Foshan NationStar Optoelectronics Co., Ltd.)於2011年3月設立的國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也將在廣東省新光源產業基地建設工廠。廠房預定2012年6月前後完工,完工後將導入20台MOCVD裝置。計劃最終增至50台。國星光電將在製造LED封裝的同時還製造LED芯片,由此建立從LED芯片到最終產品的垂直整合型LED照明產品製造體制。國星半導體在在建工廠的旁邊整備了地皮,但還未動工。

此外,台灣的奇力光電也預定在廣東省新光源產業基地建廠。計劃從2012年起用3年時間導入50台MOCVD裝置。

市場分析,由於該基地只招商半導體照明企業入駐,到2015年,僅廣東省南海地區就有合計160台MOCVD裝置將導入。但因目前已出現取消MOCVD裝置訂單、決定終止相關業務的廠商。短期內形勢多變將是中國半導體照明行業目前的實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