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標準的LED行業,明天在哪里?

為了配合LED技術持續而高速的發展,通過定義各LED廠家種專用LED光引擎介面資料,涵蓋光引擎的各種屬性,包括物理尺寸、光度、電氣和熱機能等,從而終極實現同盟內不同製造商產品之間的互換和相容。

選擇DERKA 做為大會的主辦方,是由於DEKRA是LED燈具檢測認證領域的領導者。此舉是為了促進LED光引擎介面的相互相容和替代;與此同時ZHAGA 也將推出 CONFORMITY ASSESSMENT 合格評定認證來推進市場的應用。日前,DEKRA 剛剛為其唯一無二的LED 機能標誌,獲得了享有聲望的歐洲電子技術發展(ETOP)立異獎。

此次會議吸引了大中華區的眾多業界著名出產商前來參會,他們有來至上海、福建、臺灣、香港、深圳、東莞、中山等只名企業,例如飛利浦、歐司朗、上海亞明、廈門立達信、科銳Cree、勤上Kingsun、BYD 比亞迪等等,同時還吸引了零售商IKEA 宜家和其他買家前來參會。

2011年12月2日,ZHAGA 和 DEKRA 檢測認證機構在深圳聯合舉辦了“ZHAGA光引擎介面設計尺度化研討會”,同時也是第一次在中國舉辦了成員的尺度化工作小組講演。此次大會的演講嘉賓是ZHAGA 總秘書長Mr. Menno Treffers 和 DEKRA 首席認證經理和產品經理,也是國際電工尺度委員會IECEE CB體系和測試實驗室委員會,專家特別小組的會議召集人,歐洲認證體系(CCA & ENEC)技術事務組的副主席Mr. Ted Gaertner.

此項尺度化工作將有助於防止不相容LED光引擎的市場分化,使消費者可以安心選擇和購買市場上具有可更換性的LED產品,同時能夠持續享受LED技術所提供的產品機能進級。 “目前每推出一款新產品,廠家都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去設計一套新的方案,這樣本錢能不哈爾濱LED廠家高嗎?”這是業界代表發出的感歎!更讓人困擾的是,因為產品介面沒有尺度化,很難對不同廠家的產品進行嚴格比對。

表面上,LED照明工業發展熱火朝天,然而繁榮背後的隱憂,也隨之浮出水面。目前,已有162家世界各國的著名出產商——來至歐州企業、美國企業和亞洲企業加盟Zhaga,更有全球著名的歐洲檢測認證機構DEKRA介入ZHAGA尺度化工作小組的制定工作。

低碳節能是當今社會的潮流,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部分宣佈了按功率大小逐步淘汰白熾燈路線圖的背景下,LED照明天然成為投資熱門中的熱門,大大小小的品牌和工廠如雨後春筍般在海內湧現,各地方政府也爭相鼎力投入資源將LED照明工業作為支柱工業進行攙扶。廠家之間不是在產品壽命、色溫、性價比等方面進行競爭,而是大打“價格戰”。

僵局如何打破,前路畢竟在何方?有人等待政府的攙扶,有人尚在思考,但業界巨頭們已經步履起來了。如今的LED工業可謂是諸侯混戰,不同的LED廠家根據各自的理解推出了各式各樣的產品,有人更是戲言:“現在的LED燈,真的是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啊!” 正由於不同廠家出產的產品互不相容與不可替代;使得LED照明市場上產品和部件更換相稱難題,這也令消費者覺得無所適從甚至敬而遠之;從而為LED的應用增加了難題,弱化了市場競爭力。不能規模化出產使得LED照明產品本錢很難下降; 為了一味地降低產品價格,則商品品質方面難免不能保證。此外,從行業發展上,紮嘎尺度的建立促進了LED照明應用領域的立異和市場競爭。在2010年,包括飛利浦、歐司朗、通用電器,松下、科銳CREE在內的多家照明行業巨頭發起成立了一個行業內的尺度化組織–紮嘎同盟(ZHAGA Consortium),旨在同一規範LED光引擎的介面設計尺度。

而作為製造商,實在心裏也有說不出來的苦。 DEKRA LED機能標誌是專為哪些需要知足更加嚴肅地安全和機能要求的產品而設計的認證標誌;其目的是為了在品質上區分高品質的LED 燈泡、燈具與普通機能的燈具;在為高品質出產商加速LED 燈的市場應用的同時;也在節能減排方面,LED廠家為消費者和環境帶來效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