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LED產業發展多了砝碼 973專案在深啟動

近日,深圳市獲批的第二個國家973重大專案———“高性能LED製造與裝備中的關鍵基礎問題研究”在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啟動實施。業內人士指出,該項目落地廣東,對於廣東省佔領未來的產業制高點,支撐和推動LED產業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高性能LED製造與裝備中的關鍵基礎問題研究”,是繼2009年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承擔“心血管易損斑塊的高分辨成像識別風險評估預警體系重大問題的基礎研究”之後,深圳市第二個獲批立項的“973項目”,標誌著深圳市基礎研究水準的持續增強。

據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方面介紹,該項目首席科學家為該院常務副院長劉岩博士。項目聯合清華大學、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深圳市計量品質檢測研究院等九家國內該領域極具優勢的科研單位,聚集了院士、長江學者、千人計畫等在內的30多位學術骨幹,專業背景涉及機械、材料、光學、半導體等多個領域,專案總經費約4000萬元,完成週期為5年。

廣東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在會上表示,廣東是大陸LED產業重要的聚集地,在大陸佔有相當大的比重。2008年起,廣東LED產業產值躍居全國首位,今年預計產值可達1500億元,占全國的70%,在不久的將來會向1萬億元的目標邁進。深圳科工貿信委和LED產業標準聯盟的統計顯示,深圳LED產業產值在去年已超400億元,相關企業1100多家。全國十餘家上市LED企業中,深圳就占5家。

“973計畫”是國家重點基礎研究發展計畫的簡稱,專門對準重點基礎研究領域展開,入選和資助的都是國家最高層次的戰略基礎研究項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