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海峽科技論壇」倡導兩岸加快LED等技術標準的共同制定

在近日舉行的2011年海峽科技論壇上,中國科技部長萬鋼指出,兩岸需要在半導體晶圓、LED產業加強合作,加快技術標準的共同制定,以期有利於兩岸產業的快速合作發展。

萬鋼強調三點,首先是兩岸科技界應合作開創新領域,帶來新機遇,注入新動力。他指出,台灣經濟為實現調整產業結構,提高創新能力,需要加強兩岸科技交流和經貿關係。兩岸都要抓住這些重大調整的機遇,深化合作,統籌佈局,優化產業結構和各自科技創新和轉化能力,提高兩岸經濟核心競爭能力,應對日益激烈的國際競爭。

第二,要充分利用兩岸啟動經濟合作的條件,共同推進兩岸科技合作的創新。兩岸貨物與服務貿易的早期收穫清單已全面實施,初見成效,兩岸經合會開始運作,ECFA後續商談全面展開。這些都對兩岸科技、經貿合作有重大推進,從兩岸各自經濟特點和條件出發,把科技交流與ECFA實施緊密結合起來,由生產製造階段的合作,走向深層次研發設計和基礎研究的合作,建立兩岸技術交流與市場發展的新規則。

第三,兩岸科技界要加強民生領域合作研究。科技產業合作交流要致力造福於兩岸民眾,擴大參與面,吸收中小企業的參與,擴大雙方就業,繁榮經濟。兩岸要加強科技型中小企業的合作,進一步在融資、稅收、科技成果轉化方面,提供更多支持,鼓勵轉型升級,拓寬市場,獲得發展,充分發揮其擴大就業,改善民生的作用,使兩岸同胞共享合作之利,同受合作之惠。特別是科技前沿的中小企業發展,如半導體晶圓、LED產業的發展,需要兩岸政府主管部門合作。

萬鋼稱,如技術標準的共同制定,就有利於兩岸產業的快速合作與發展。

同時,華聚產業共同標準基金會董事長陳瑞隆則表示,兩岸應加強品牌合作,不排除建立共同品牌。兩岸科技產業既有水平分工、垂直分工,品牌合作順理成章;共同標準的建立也很重要,包括LED 、半導體、太陽光伏和DRAM兩岸標準的設定已開始在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