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率LED燈讓寧波光明碼頭夜間宛如白晝

夜間,在投入運行不久的寧波光明碼頭也宛如白晝。原來,光明碼頭採用了由寧波中微光電子有限公司提供的LED高杆燈,這也是大陸首座使用大功率LED照明的碼頭。雖然該照明燈的功率只有400瓦,不足其他碼頭燈具功率的一半,但地面亮度卻能達到20Lux(勒克司),約是其他碼頭的兩倍。

光明碼頭使用的照明設備,是由中微光電子公司特製的白光LED高杆燈,總計共有120盞。中微光電子董事長褚穎軍說,與碼頭採用的1000瓦高壓鈉燈相比,400瓦的LED高杆燈,每年電費就可減少39.68萬元,維護費用可減少28.38萬元。粗略的計算一下,5年內可少使用793.66噸煤炭,減少539.69噸粉塵,減排1978.19噸二氧化碳,減少59.52噸二氧化硫排放量。

LED高杆燈既然高照明,又節能環保,為何在中國的碼頭使用率卻不高?

“雖然大陸有很多LED燈生產企業,但能做大型戶外LED照明的企業卻並不多。”褚穎軍說,戶外LED燈一般功率高、發熱量大,還要考慮複雜的外部環境,比如雷電、鹽霧、灰塵等,這些都會影響到燈具的品質與壽命。

中微光電子公司之所以能夠攻克這些難題,是因為其借助了集團的技術優勢。寧波中微光電子的母公司是在山東的中微光電子集團,是由16名留美華人創辦的中美合資企業,也是大陸最早投入到LED照明技術開發的公司之一,擁有晶片和封裝的研發能力,其在臺灣、山東濰坊及美國矽谷都擁有研發基地和研發團隊,也是目前全球LED路燈市場上發貨量最大的供應商之一。

依託母公司技術優勢,寧波中微公司結合浙江的地域條件和照明要求,針對港區作業照明的需求,設計研發了GN40型LED高杆燈,燈杆高30米,增加了防雷功能,採用淚滴形配光的方式,優化了燈具遠距離照射效果。

位於大榭開發區的招商碼頭,也引進中微光電子提供的LED高杆燈。目前,專案已進入調試階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