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竹市擬於2012年落實「LED路燈示範城市 有效降低碳排放量」之目標

近日,在慶祝新竹市長許明財就職兩週年之際許明財,特地將2012年訂定為「低碳健康年」。希望2012年將施政主軸分為以下四大方向:「落實節能減碳竹市免費電動公車啟動」、「LED路燈示範城市 有效降低碳排放量」、「建置學校無線網路 避免紙張過度浪費」、「餐飲認證制度 打造健康低碳快樂年」,期望以實際的行動,落實節能減碳目標。

許明財上任以來,大力推動將新竹市傳統水銀路燈,更換為高效能且省能源的LED路燈,由台灣經濟部能源局補助新竹市建置LED路燈示範計劃,並於2010年4月完成驗收結案,目前新竹市公道五路及中華路等路段設置120W LED燈具共計609盞,2011年度新竹市再度獲得經濟部能源局補助,於2011年10月底再更換本市鐵道路及柴橋路等路段約529盞LED路燈,至此新竹市LED路燈數量已達1,138盞,年省電費達新台幣97萬元,等同降低CO2排放量224噸。

所謂的低碳健康年,除了營造低碳的生活環境外,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提升市民老闆的健康,如在交通規劃上讓民眾習慣於搭乘公共載具,減少摩托車的騎乘以保障安全,新竹市規劃把目前免費公車四條路線,再規劃增加15條路線。除了免費公車增加之外,該市政府還正式向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聯盟」,提出申請加入會員,另外為了創造健康、安全、綠色的旅遊環境,營造「創意的低碳旅遊環境」,積極規劃有關「幸福餐飲認證」,該項認證是結合新竹市餐飲文化及旅遊元素,目前「幸福餐飲認證」規劃有藍心、綠心、紅心標章,藍心代表含衛生自主認證(食材源頭管理),滿足遊客的生理需求,吃的衛生、安全為新竹市提供遊客餐飲選擇的基本條件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