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照明:LED照明的創新變革

“全球照明行業正在經歷從傳統照明走向LED照明的創新變革。”飛利浦照明事業部大中華區總裁梁漢峰的一席話並不是“紙上談兵”:今年6月,飛利浦(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表示有意在成都設立除上海之外的第二個地區總部,眼下,這一設想已經成為了現實。

日前,飛利浦(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與成都市人民政府正式簽訂了戰略合作備忘錄,宣佈在成都高新區投資超過2500萬歐元興建飛利浦LED專業照明項目。

“投資中西部是飛利浦‘本土市場’戰略藍圖的重要組成部分。”飛利浦執行副總裁、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全球執委會成員孔祥輝對公司的最新戰略作出說明,這一投資舉措標誌著飛利浦在西部戰略實施方面邁出了實質性的第一步。

“今後,我們將依託我們的第二個地區總部,在更為廣闊的中西部地區進行更多的投資,打造更貼近本地的業務模式,服務於中西部地區,進而在中國市場取得更大的成功。”孔祥輝說。

顯然,飛利浦的“新動作”正預示著全球照明行業發展的新方向:大陸市場一直以來所呈現的“分散而零亂”的格局將要被改變,一些缺乏核心技術實力的小企業將會遇到生存難題。隨著綠色照明產業的發展以及LED照明技術的興起,照明行業的技術壁壘開始提高,行業的發展將開始向集中化演進。

西部市場被看好

據瞭解,飛利浦在成都投資的新項目主要用於生產飛利浦品牌的戶外與室內LED燈具,並兼具產品工業化、定制化等功能。占地約35000平方米,計畫從2011年到2015年累計投資將超過2500萬歐元,將提供800個就業機會。

此外,該專案還包括了一個全球領先的LED照明應用中心,用於展示該公司最先進的LED照明技術應用成果,同時也將作為客戶體驗中心,令客戶親身體驗和感受飛利浦最新的LED節能照明技術研發和應用成果。

在飛利浦看來,伴隨著政府的大力扶持,低碳節能、綠色照明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中國的LED照明產業將繼續保持良好的增長態勢。飛利浦希望抓住行業調整的機遇,借助成都LED項目進一步完善飛利浦照明在中國的產業鏈,並進一步鞏固在中國市場的領先地位。

事實上,中國在飛利浦全球戰略版圖上的地位正日益提升。2010年,飛利浦中國的總體業績增長超過20%,是該公司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場。今年年初,飛利浦還宣佈了一個戰略規劃,即在中國打造除荷蘭和美國之外的另一個“本土市場”。而其在6月宣佈的在成都高新技術開發區設立中國第二個區域總部,就是作為“本土市場”戰略實施的重要舉措之一。

“中國是世界最大的LED生產基地,業內對LED產能過剩的擔憂,源自出口受阻。我想提醒的是,中國還是世界三大LED銷售市場之一,不久的將來必然是最大的一個。”梁漢峰表示。

眼下,飛利浦已經邁出紮根西部的第一步。據飛利浦照明透露,未來,公司還將以成都為中心,向西北、西南進一步“輻射”。

LED照明或是大勢所趨

業內人士普遍認為,LED照明行業在2007年~2010年處於“培育期”,未來的發展狀況看好,從2012年起,LED照明將進入快速成長期,LED照明器件將加速替代普通照明產品。加之目前中國已經出臺白熾燈淘汰的路線圖,LED照明的 “大勢所趨”就更為鮮明。

2011年8月5日,飛利浦照明方面宣佈獲得美國能源部(DOE)的“LPrize”競賽獎。獲獎的原因即是表彰該公司成為第一家成功研發出替代傳統60W白熾燈泡的LED光源產品的企業。

儘管LED是非常節能的光源,但即使是最節能的LED仍會產生不少熱量。此外,要使LED光源能從各個方向散發出完美的暖白光、且具有較長使用壽命和可調光功能,尚有許多問題亟待解決。

“飛利浦照明組建了一個由120多位來自全球不同部門的工程師、技術和照明專家組成的創新團隊 (包括來自埃因霍溫、上海等十多個地區的專家團隊),通過團隊的齊心協作,新光源的整個研發過程僅僅用了9個月時間。”飛利浦照明方面介紹道,作為業內第一款以低於10W的能耗產生900流明以上光通量的LED光源,該產品在確保與傳統白熾燈同等發光品質的前提下,可大量節約能源,十分環保。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