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聯姻LED照明 堅持自主研發的理念

日前,發展改革委、商務部、海關總署、工商總局、質檢總局聯合印發《關於逐步禁止進口和銷售普通白熾燈的公告》,受益於產業政策,LED行業將進入爆發增長期,預計2015年大陸LED行業總產值達到5000億元,5年內平均複合增長率為33%。

受政策利好的刺激,以軟體、電腦、資訊設備為代表的股票強勢上漲,在短期內積累了可觀的漲幅。其中,LED概念股瑞豐光電表現尤為突出,消息公佈後連續第二個交易日漲停,直至昨日,該股仍有2.75%的漲幅。據瞭解,深圳市瑞豐光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於今年7月在深交所上市,康佳集團是該公司第二大股東。

“LED照明是一個很有潛力的市場,該產業毛利較高、市場空間巨大,我們有信心借此打通LED上中下游產業鏈,為LED戰略整體佈局積攢力量。”康佳視訊相關負責人對表示,它的成功上市,為深康佳開啟一個新的時代。

早在2001年6月,康佳就意識到LED的廣闊前景,專門成立了康佳集團旗下全資子公司——深圳市康佳視訊系統工程有限公司,專心致力於大型LED產品研發、生產與銷售。這也是康佳進軍LED市場的第一步。

“雖然中國半導體照明節能產業發展取得積極進展,但是還面臨許多急需解決的問題。例如,產業整體水準較低,專利和核心技術缺乏,低水準盲目投資現象嚴重。特別是中國LED照明產業核心技術缺失這一問題,直接導致了產品價格一直居高不下,很難在普通消費者中推廣。”上述負責人說,因此,康佳一直堅持自主研發的理念。

據介紹,為保持競爭優勢,康佳目前正在積極推行集成化產品研發管理體制,讓市場引領技術研發與創新的方向。一方面,推動3C融合LED顯示技術,豐富產品種類和樣式;另一方面,積極向上游產業設計鏈延伸,專門成立了負責LED技術研究的博士後工作站和兩個技術研發團隊,並通過與華南理工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知名高校合作交流,整合利用各種優勢資源,產學研一體化,確保企業研發的技術先進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