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佈局LED “野心”昭然

韓國三星電子今年才大動作將LCD事業部併入半導體事業部門,但值得注意的是,預計下星期董事會表決是否收購三星電機持有的“三星LED公司(Samsung LED Co.)”股權,三星電子明顯積極佈局綠能產業,未來將用多大資源去力挺三星的LED佈局,答案也即將揭曉。

追求“事業報國、人才第一”的三星電子,雖已成了恐龍級的大型國際企業,但面臨景氣產業環境的變化,其組織調整動作速度卻絕不緩慢。

三星電子原有的五大事業部,今年將LCD事業部併入半導體事業部,立即精簡一個部門,接下來,三星電子若買回三星LED,會不會將其併入三星電子,並自成一個LED事業部?階級資源分配甚至比LCD高一階,已引起LED業界一陣討論。

眾所周知,三星電子與三星電機合資設立的三星LED,進軍面板背光市場只是初期的小菜一碟,瞄準的正是將發揮取代效應的LED照明市場。三星LED甚至率先發動LED價格戰,併發下豪語,要在2013年拿下中國大陸LED照明第一。

現在LED照明市場即將起飛,三星LED已成功先扮演LED燈泡的價格殺手角色,接下來流血割喉搶市占的戲碼要何時發動?同業們就端看三星LED未來在三星電子核心事業主體的地位高低來判斷。

三星電子力拱LED TV,結果最大受惠的LED廠就是三星LED。三星LED公司是2009年三星電子與三星電機合資成立,產品從磊晶、封裝到系統,年營收已超越晶電和億光,晶電、億光今年向政府喊話,一再提醒,臺灣LED封裝、磊晶原本產值第一,現在都被韓系廠追過去了,關鍵就是三星LED崛起。

現在雖然LED背光市場已被韓系奪走,但LED照明市場,由於三星LED的累積技術沒有臺灣LED廠深,因此在目前臺灣LED廠仍略勝的情況下,已可見臺灣LED廠快速展開中國大陸照明市場經營,以及與國際照明大廠合作共同防堵三星勢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