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結盟合作新模式 拿下上億元LED訂單

兩岸合作搶攻“十二五”千城萬盞商機!陸資天楹集團引進擁有世界專利的臺灣LED照明技術人才,研發製造的LED路燈獲得黑龍江、吉林3萬多盞路燈訂單,明年將配合城市亮化工程進駐。若以一盞4,500元人民幣(下同)的售價計算,訂單價值超過1.35億元人民幣。

“臺灣技術再高端,沒有集成到陸商旗下也難攻中國市場。”台資企業江蘇鑫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許和榮指出,能製造高端技術的產品,也需倚靠政商關係良好的企業人脈,才能接獲大量本土訂單。他說,這正是台資LED企業在陸發展的瓶頸。

目前天楹集團在吉林、福建、江蘇、重慶都有項目。天楹環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陸平透露,以往該公司從事垃圾焚燒、汙水處理及新能源開發,生產出的電賣給中國電網,由此與當地政府建立良好關係。而現在跨足經營高端LED產業,憑藉過往的人脈及資源,再加上臺灣的技術,就是“兩岸聯手起賺世界的錢”。

原本曾是南通市海安縣百分百台資企業的鑫鑽,去年轉賣給江蘇天楹環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本鑫鑽公司的5名台幹全數留守,其中3名就在海安掌管技術研發工作,由鑫鑽主攻上游LED晶片的技術研發,天楹則負責下游封裝及銷售等。

鑫鑽的創始人宋建民是台籍美國麻省理工博士、工業鑽石應用的權威,其研發出世界級專利LED散熱導熱、號稱“類鑽碳納米薄膜”的晶片技術。據許和榮介紹,該公司生產的LED產品較一般產品壽命長30倍、發光後溫度也少攝氏7度,稀有的高端技術是“千金難買1度C”,不僅更環保,還擁有價格優勢。

目前其LED產品正等待中國資質認證,即將在下個月開始量產。目前在海安縣政府批准下,已經首先在當地裝設3,000多盞LED路燈。

現任鑫鑽總經理辦公室主任、主管銷售的李權憲透露,其專利技術產品引起海內外大廠高度興趣。目前如Panasonic、Nichia、Mitsubishi、Cree、三星等海外大廠;大陸包含本土製造LED電視的康佳、TCL、中國最大封裝公司國星光電、蘇州億光等都正在洽談下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