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式成立「農漁畜牧LED應用產業推動聯盟」

日前,台灣光寶、台達電、晶電、璨圓、光鼎、宏齊、億光、中華海洋生技、九九峰有機農場、芳源畜牧場等超過七十家廠商見證了「農漁畜牧LED應用產業推動聯盟」的成立。該聯盟將跨產業整合LED封裝、燈具、檢測、有機農場、畜牧場漁業養殖場等產業,以最新LED光照技術,推動農漁畜牧業朝精緻高值化發展,力促LED跨產業創新應用。

工研院自2010年起與農委會合作,在南投埔里利用LED光照技術進行茭白筍產期調控,發現每區光源都有助茭白筍生長,沒有失效區情況,也可明顯減低炫光光害問題,茭白筍成長狀況比用傳統燈具更佳,達到省電和產量調控效果。

工研院相關人士表示,LED照明讓埔里茭白筍田間的電費節省60%,從原本一年十五萬元新台幣降至六萬元,也能讓光源波長均勻分佈且有效利用。目前進一步與各縣市農企合作,持續投入蘆筍、石斑魚和雞鵝養殖等光照調控應用計劃,例如以LED調控石斑魚體色,每年即可多增加新台幣二十到五十億元的價差獲益,提升台灣農漁畜牧業的競爭力。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光電廠商不熟悉農漁畜牧需求,農漁畜牧業者也不瞭解光電技術,LED應用研發推動聯盟是開啟雙方對話的機制,促使雙方瞭解技術與使用需求,共同開發新應用商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