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LED家用照明市場待攻克

從事LED行業的企業家們都知道,LED家用市場是未來盈利的重要市場,但是他們卻遲遲未能攻克家用照明這個領域,其中原因有多個方面。

首先,目前LED企業目標市場主要集中在政府採購、酒店等專業化市場,利潤高,但畢竟數量有限,市場處在僧多粥少的境地。

其次,目前大陸LED企業涉足民用市場的並不多,主要在室外照明、商用照明領域佈局。相對LED家居照明,這些領域在價格接受度上更容易讓LED企業獲利。

LED燈賣得並不好,因為LED價格和節能燈、白熾燈差距較大。比如,3W的LED燈售價20元,7W的就要90元,而節能燈只要10元左右,白熾燈只需1元。在家用領域,LED燈目前基本“有口碑無市場”。

中國發改委已正式發文提出“5年之後中國將基本淘汰白熾燈”。據行業人士估算,淘汰白熾燈後形成的市場規模將高達幾千億元,作為最好的替代品,LED照明產業五年內有望翻兩番。

LED企業經營的路燈、廣告燈之類的戶外照明都屬於訂單化產品,客戶一般都有個性化的需求。即使在同一個城市,兩條馬路上的路燈在亮度、顯色度、外形上也不盡相同。

那麼,如何打入家用照明這個廣大的市場呢?首先要明白LED家用照明遲遲未能攻克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燈具價格貴的問題。而LED價格昂貴的主要原因在於晶片成本較高,晶片占LED燈成本至少在1/3以上。不過,兩年前1W的LED晶片價格大概是3美元,但現在已經降到1美元以下。隨著晶片價格的下降,LED價格過高問題有望在未來五年內得以解決。

降成本才能占市場先機。那麼,依靠什麼來降低成本呢?有專家指出,如果是自己做研發,確實需要很大的投入,對於小型企業來說還承擔不起。為了減少成本,同時又使產品具有較高的技術含量,可以選擇跟科研機構合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