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2011市場不“給力”,2012“終結”疲憊

LED終端需求景氣不明,2011年臺灣LED上、下游業者平均產值衰退約達3~7%,展望2012年,LED廠商對前景展望偏向保守,業界估計,受到全球經濟複甦悲觀,2012年LED照明市場滲透率將低於10%,不過2012年仍將成為LED照明起飛元年,預計最快2012年第3季將可望看到LED照明市場明顯放大。

LED照明應用廠艾笛森公佈2011年12月營收達到新臺幣1.95億元,年增率達2.01%,全年營收達到24.86億元,年減17%,艾笛森表示,第4季起照明模組LDMS及代工案陸續增溫,但12月受到盤點因素影響,故較11月略低3%,但由於客戶不願備庫存,故目前LED照明仍以急單居多。

艾笛森認為,2012年仍將充滿挑戰,整合能力及反應速度越快的公司將可勝出,預計第2季起市場可望落底回歸正常,艾笛森未來將透過取得各地區認證及加速與客戶策略合作的方式來積極佈局照明市場。

根據市場統計,2011年全球光電產業產值衰退約6%,儘管LED產業也連帶受到衝擊,但全球LED封裝及照明產值仍不畏景氣逆勢,達到167億美元,達11%年成長率。不過以全球LED元件產業規模來看,2011年LED產值年成長率僅3%,相較於2010年的66%年成長率大幅衰退,顯示LED元件價格降幅激烈,其中,台!灣上游晶粒及封裝模組產值規模名列全球第一,在全球市占率中達28%,產值約47億美元,日本市占25%,而韓系廠商也從過去市占率3~5%快速提升至20%。

業界認為,原本預期LED照明市場滲透率將在2012年達到10%的門檻,不過由於景氣低迷,將可能拖累LED照明成長速度,預計市場滲透率將低於10%,但各國相繼推出節能政策,=D效率提升及成本下降,市場滲透率將可望穩定持續提升,預計到2013年有機會提升至15%滲透率,並在市場發展初期仍可享有每年5成以上成長率。

至於2012年全球LED元件產值仍可望達到10%年成長率,雖然臺灣LED元件整體產值的寶座在短期內尚未動搖,但2012年成長幅度將縮減為5%,產值呈現持平,而成長幅度最大地區將分別由大陸、南韓、日本引領風騷,主要是受到LED照明市場的成長帶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