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達電業12月自結營收105,777仟元新台幣2011全年獲利較2010年成長 42%

盛達公佈2011年12月業績,自結營收 105,777仟元新台幣,2011年全年自結營收1,326,529仟元,自結稅前獲利 22,326仟元,獲利較2010年成長 42%,截至3Q11底盛達每股淨值為15.06元。其中,LED 電源驅動器銷售額有倍數之成長。

盛達2011年智能電網相關新產品銷售額較前一年有倍數的成長,用於節能LED 路燈之LED 電源驅動器銷售額亦有倍數之成長,通訊事業處中高階 3G/ ADSL 路由器的成長則彌補了部分低階 ADSL 數據機的衰退,由於 2011 後半年陸續接獲 VDSL 與光纖產品的訂單,使得新產品 VDSL 與光纖終端產品的全年業績較前一年有近三成的成長。

盛達公司利用原來在電力電子三十多年的經驗再整合先進的通訊技術,2012 新的一年將積極轉進綠能節能產業,且在云端光纖產品(FTTx) 業績逐漸發酵下,預期2012年營收與獲利都將比2011年成長,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智能電網與節能相關設備、LED 電源驅動器與路燈遠端節能監控系統、暨光纖終端產品(GPON / EPON ONT)等.

4Q11起,盛達光纖中高階產品的出貨力道,可望持續到1Q12,加上與另一國際通訊大廠的合作關係也已確定,未來將搭配其光纖頭端設備在市場上銷售,預期將帶動1Q12的營收成長。大陸廠盛恆達(東莞)從2011年12月起也陸續開闢新的生產線,以因應重要新客戶在電源供應器上的需求,目前新產線亦處於產能吃緊的狀況,於農曆年後盛恆達(東莞)將持續招工,以因應2012年度產能與業務量成長的需求。

關於盛達電業
盛達電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73年,為台股上市公司(Taiex#3027),是亞洲環太平洋地區網路通訊設備及電源設備與裝置的主要供應商之一。旗下之通訊事業處自1992年成立之來,針對家庭、電訊工作者和中小型企業用戶,致力於下一代網路設備和網際網路存取裝置的研發、製造與品牌銷售。盛達電業公司的網路產品曾多次獲雜誌媒體高度肯定,並在歐、美、中東、非洲、亞太地區等市場擁有廣大的客戶。2009年3月份起,電源事業處除線性式電源供應器、交換式電源供應器與電源變壓器的研發與製造外,亦積極佈局智慧型電網產品研發與製造,並於 2010年1月起正式更名為「電源暨能源管理事業處」(Power & Energy Management Division,簡稱PEM Division)。藉由供應智慧型電網所需更有效率的節能減碳產品,期為環境保護與綠色地球盡一份力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