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攜千萬巨款翻牆而逃 德士達光電倒閉已成事實

LEDinside消息,在業界小有名氣的德士達光電倒閉已成事實,目前該公司正處在清算階段,其工廠全面停產,所有員工正坐等工資結算。

1月11日,LEDinside前往深圳市松崗德士達光電廠區一探“德士達倒閉”傳聞真假。進入廠區,其工廠冷清,除了幾個村委委派的保安七零八散地在工廠前面的操場上守著廠房,該公司所有員工都聚集在辦公樓里等待著1月12日上午十點后正式結算工資。但是工廠外有多輛車子把廠門圍起來,LEDinside了解到,這些“車輛”均為到德士達追回賬款的供應商。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供應商介紹道,他們在去年年底已經發現德士達的財務狀況有點不太正常,所開的支票到銀行都兌不了現。德士達沒有固定資產,目前的廠房也是租來的,這造成了他們手上持有的支票徹底的變成了空頭支票。

 

在操場上遇到德士達幾個部門的主管。其中一位主管透露:“我們也是本周一(1月9日)才知道老闆逃跑的,後來就看到廠門口陸續匯聚了一些供應商前來索 要欠款。”另一名主管還介紹,目前該公司尚有百余位員工,德士達訂單也還比較穩定,導致其倒閉的最主要原因是德士達資金周轉不靈,同時目前該公司內大約還 有400萬人民幣的存貨。

現場相關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德士達還有接近2000萬人民幣的賬款沒有收回,而這些外賬大都是中國各地政府工程餘款所欠。同時,德士達公司欠外債接近 2000萬人民幣,除了倉庫接近400萬人民幣的貨物,公司在銀行的帳戶基本沒有餘款。很難相信在業界小有名氣的德士達會以這樣的財務狀況作為句號宣告結 束!

有位膽大的員工還揭露:“老闆一定是攜款而逃,早在2011年德士達就面臨倒閉風險,只是在去年光亞展期間,有位姓白的老闆開始陸續往德士達注入資 金。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至少投進1000萬人民幣。”該員工傷神的說道,“要是供應商不是這麼死逼李總(德士達老闆),而是能再多給出幾個月 的時間,德士達一定能夠好轉起來。”

該員工同時表示,由於經營不善,早在去年德士達老闆就變賣了他位於松崗的一家電鍍廠,套現300萬人民幣,使公司帳戶上還有維持公司正常運作的資金。但也許是老闆早已意識到公司倒閉的可能,再加上討債的人絡繹不絕,沒有信心經營下去,所以席捲公司帳戶上的資金而逃。

LEDinside就此事進行分析:在LED下游產業,德士達為一家註冊資金1250萬美金的中型以上公司,而其拖欠供應商2000萬人民幣,同時也有2000萬的外賬,而銀行帳戶上沒有餘款,可是公司倉庫僅有400萬人民幣的存貨這是說不過去的。其中去年一位姓白的老闆還陸續投入至少1000萬人民幣。公司100來號工人每個月工資不到50萬人民幣,而德士達此前的訂單量還是比較可觀的,而LED前段時間的利潤空間比較大。如此算來,德士達老闆李總攜款而逃的可能性非常大!

一位車間的員工介紹說,他們老闆在逃跑前曾被幾個供應商“控制”好幾天,最後實在是沒有辦法才出此下策——翻牆而逃。

而一位業務部資深跟單憤憤的表示:“造成公司倒閉的最主要原因是公司的管理非常混亂,在業務上價格也非常的亂,最後客戶都打壓價格,導致公司利潤越來越少,其中還有位現已離職的副總更是大話王,一天到晚到處吹噓,目前公司接近2000萬人民幣的欠款幾乎都是他的作品。”該員工繼續說道:“同時公司幾大股東意見分歧,導致管理架構骨質疏鬆,這也是德士達走向衰亡的原因之一。”

最後這位資深業務跟單一遍一遍的強調:“要是現在能往德士達再注入一些流動資金,而被欠款的供應商能夠在寬裕一些日子,以德士達目前的訂單量和知名度,起死回生真不是什麼大問題。“

備註:本文系LEDinside獨家採訪新聞,若要轉載,請務必註明來源,否則必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