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LED照明規範2012年起陸續實施

隨著LED陸續導入室內、室外照明市場,LED照明價格也大幅下降,但品質參差不齊也導致問題叢生,據指出,各地陸續訂定LED照明規範,多項強制性照明標準將從2012年起上路,將可望加速淘汰劣質品的惡性競爭,進而帶動LED照明市場洗牌效應。 

由於LED照明應用日趨普遍及多元,臺灣“經濟部”標準局近年來陸續制定多項LED照明標準,繼LED路燈規範制定腳步領先世界各國公佈,2010年底又頒佈3項常見LED室內燈標准,包括LEDT8直管燈管、LED投光燈以及輕鋼架燈(含平板燈)等,業界指出,儘管相關標準規範已定,但LED路燈經過多年推廣,到2012年才可望擴大安裝,由於政府導入緩慢加上預算編列作業,估計要到2013~2014年才可望釋出採購標案。

儘管LED產業發展如火如荼,但由於各地區氣候環境差異過大,因此產業標準尚未進入國家標準項目,由各省份各自主導推動地區性LED照明標準建立,不過據指出,發改委近期將通過LED照明的技術規範,以室內LED筒燈為優先專案,預料在技術規範定案後,2012年在大陸十二五規劃推動下,中央公佈LED室內照明的補助財政方案將可望擴大實施。 

至於LED照明產品輸入歐盟必須通過CE認證,而考量電磁輻射對人體可能會造成危害,歐盟也宣佈於2013年起,強制執行人體電磁輻射安全規範標準。 

隨著美國環保署於2011年10月公佈新版固態照明燈具及光源產品上市規範,業界指出,近來備受關注的LM-80的光衰測試,預計將從2012年4月起強制實施,在新規範上路後,未來北美市場燈具廠商將優先採購通過LM-80驗證的LED產品,對於未受驗證的臺灣LED封裝及晶粒廠,日後進軍美國市場恐將遭受阻礙。 

由於LM-80的光衰驗證需經過6,000小時測試,耗時長達6~8個月,部分LED業界認為,LED產品規格及技術日新月異,在經過長達數個月後,LED照明驗證標準可能又將改變,故對此認證仍抱持存疑,不過臺灣工研院表示,LM-80被視為進入美國市場的入場券,廠商必須出具LM-80(LED流明維持率)試驗的報告證書,才能取得能源之星標章,目前北美照明工程學會(IES)也已訂出LM-80的光衰減檢測標準,不僅為LED應用產品提供量測標準,也為消費者提供品質保證,將成為全球共通的檢測標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