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餘家照明企業簽署《北京聯合宣言》打造中國半導體照明整體品牌形象

近日,由中國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倡導的產品質量保障──《北京聯合宣言》,得到300餘家照明企業的認可簽名。多數企業表示,質量意識和質量行為是建設和諧社會,提高人民福祉,促進綠色發展的必然選擇,是保障中國半導體照明產業持久發展,屹立於世界產業之林的內在動力;提高產品質量,保障消費者權益,提供高效節能、環保、安全、舒適的半導體照明產品,是照明企業共同的社會責任。

與會企業表示,以品質取勝,是中國半導體照明產業實現全國戰略佈局、經營提升和企業發展的最大「法寶」。未來將積極參與CSA發起的「半導體照明產品質量保障標識」等工作,勇於公佈客觀、真實的產品數據與指標,接受社會監督和評價,堅決抵制劣質產品,樹立公眾消費信心,引導產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北京聯合宣言》的簽署以及質量意識的逐步提高將使產品質量滲透到產品、服務、工作以及公司經營的各個領域,成為打造「中國半導體照明整體品牌形象」的重要基因。

目前,困擾LED產業取得進一步突破性進展的關鍵是如何打開通用照明市場,然而光效問題、光色問題、接口不通用問題,特別是部分LED產品質量不過關問題,嚴重影響著消費者選購LED產品的熱情。對於這樣的困境,眾多參與《宣言》簽署活動的企業高層表示,走低質低價的路子已經不合時宜,半導體照明產業需要呼籲「質量文化」,要用實際行動提高產品質量。中國具有世界工廠的美譽,生產出了大量價廉物美的商品,LED產品也應該,並且能夠承繼這一良好的傳統。

同時,有企業代表表示,「我想從產品本身來切入企業社會責任,比單談公益可能更有現實意義」。產品的品質也是體現企業社會責任中的重點。對企業來說,擴大就業、上繳稅收等固然是在履行社會責任,但從企業的根本來說,首先還要要關注自身的產品,讓產品質量對得起消費者和社會大眾,才能更好實現企業的責任。

此外,還有企業表示,行業的發展也有生命週期,每一個階段都會出現洗牌,但是危機就是轉機,適者才能生存。未來的中國的製造業不能沉迷於低價競爭,而要提升品質,按照市場需求和消費者的心態生產高中低端,質量過硬,且有創新性的產品。而要解決這一問題,企業必須要在研發上下功夫,走產學研合作的道路,研發出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產品。

早期的LED照明產品製造技術門檻比較低,競爭者很多,大家都在拼價格。但考慮到LED的未來趨勢,企業必須加大研發力度,開發中高檔LED產品,形成高中低檔系列,只有這樣才是長遠發展之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