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擬投40億美元在中國設芯片廠

日前,韓國政府宣佈,已經批准三星電子在中國投資40億美元建設閃存芯片工廠。三星計劃於2013年底開始大規模量產,但暫時還沒有對外宣佈工廠的選址。

相關人士表示,該芯片項目最終落地,將成為三星第二座海外芯片工廠。此前,三星在海外設立的唯一一個芯片生產廠位於美國得克薩斯州奧斯丁市,而遲遲不願進軍美國以外的其他地區,原因就在於,三星認為在海外建設高科技生產線存在技術外洩的風險,因此不輕易在海外建廠。

三星此次選址中國設廠,也三星和蘋果在閃存、手機、平板電腦等多個領域競爭激烈而中國將是其很大的市場後盾有關。目前,中國的芯片企業競爭力較弱,三星沒必要太過擔心技術外洩問題。同時,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芯片消費國。到2015年,中國市場份額將升至55%。如果在中國大規模進行芯片製造,將便利地就地供應產業鏈下游的手機、面板(LED也需要芯片)、電腦、電視等市場。

但同時,按照三星的計劃,2013年就要實現量產,而三星對於技術保密嚴格,生產線也不會對外代工,意味著落地之後首先將和大陸企業在人才資源方面展開越發激烈的爭奪。

此前三星已經在無錫、蘇州、北京等眾多擁有半導體產業的城市及開發區進行了正面接觸和考察,綜合考量後目前落地北京的可能性最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