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首度公布全球合作供應商名單

蘋果為體現對環保問題的重視,在多方力量的推動下,近日,蘋果公司公布了長達27頁的2012年度“供應商社會責任進展報告”,首度披露了被其列為“保密”狀態的全球合作供應商名單,並承諾調查違規用工行為。

該報告首度公開了iPhone和iPad等產品的供應商名單,總數達156家,其中台灣地區面板、電池、被動元件、機殼和系統組裝等供應商約計39家,包括系統組裝的鴻海、廣達、和碩、英華達和正崴精密;電源供應器供應商康舒和台達電;電池供應商順達、新普和新能源;被動元件包括達方和國巨;周邊零組件包括環隆電氣、順德工業、晶技;觸控與面板包括TPK宸鴻、勝華、友達光、奇美電、蘇州佳值電;機殼包括可成及日騰;PCB包括嘉聯益、華通、台郡、南亞電路板、健鼎、欣興電子;LED包括光寶;印刷包裝包括華彩、正隆紙業、正美和太乙精密。

除了從事低利潤的代工業務企業,國際細分行業龍頭企業也紛紛上榜,包括德州儀器、艾默生、高通、英特爾、韓企LG與三星旗下各三家公司、松下、三洋、夏普及東芝旗下兩家公司均被列入名單。

上述供應商名單卻不能得到環保組織的認可。在公眾環境研究中心主任馬軍看來,這些名單披露的只是公司名字,不能和工廠做一一對應。而在之前環保組織發布的報告中,環境問題都指向具體的工廠。

雖然此次蘋果報告中首次提到,要求其代表90%具最後組裝能力的供應商達到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RI(TheGlobalReportingInitiative)的要求。但業內人士指出,“蘋果對供應商生產的環境保護、質量安全、員工薪酬福利等種種方面負有連帶責任,同時作為全球市值最高的知名企業,企業社會責任自然備受關注,在這個情況下突然公布供應商,似乎有希望撇清和不良供應商關係的意思,自此而來的合作壓力也傳至了整個供應鏈條”。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