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化學與TB GROUP聯合開發出可實現多種尺寸發光面的導光板式薄型LED面光源

近日,日本住友化學在“第4屆新一代照明技術展”上展出了與TB GROUP通過將LED面板尺寸標準化並以矩陣式排列多枚面板可實現多種尺寸發光面的導光板式薄型LED面光源。


新產品是組合TB GROUP(2011年10月由“東和MECCS”更名而來)的調光控制、溫度管理和防雨措施等LED控制技術以及住友化學的導光板設計技術開發而成的,計劃用於室內廣告牌及發光壁面裝飾等。

LED面光源的標準尺寸為每枚300mm×600mm。通過從面板端部提取光線,減少了原技術中與其他面板的接合部分出現的光線不均問題。如果組合使用多枚新產品,即使是較大的發光面,也能夠實現無光線不均的完美髮光面。新產品支持多種尺寸設計,能夠縮短施工時間並能夠提高搬運時的便利性。另外,為提高施工便利性,在施工面和新產品背面安裝了附件頭,由此實現了施工方法的標準化。

新產品通過在發光面端部配置LED光源,使照射光線經由導光板擴散的方式,將面板厚度減小到了7.5mm。耗電量為每枚面板5W。面照度(光源)為3500lux,色溫為5000K,將從2012年春季開始銷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