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將公佈第3波陸資開放專案 陸資有望參股LED

據悉,台當局“經濟部”3月將公佈第3波陸資開放項目,可望開放陸資參股LED。“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現階段陸資赴台還是會採取正面表列,未來會每半年檢討一次,下半年還會再開放第4波陸資。

台當局“經濟部”與“公共工程委員會”已經針對第3波陸資赴台向馬英九辦公室安全會提出專案報告,“經濟部”官員對台媒表示,受到歐債危機影響,今年歐美企業赴台投資前景不樂觀,陸資會扮演較以往更重要角色,今年加速陸資赴台是重點工作。施顏祥強調,陸資開放一定會朝穩建、開放方向走,目前的確正針對第3波陸資開放作業中。未來陸資開放會每半年檢討一次,因此下半年還會有第4波陸資開放,陸資管理還是採取正面表列措施,等開放比率到某種程度(例如70%、80%)後,才會考慮改為負面表列。

台當局“經濟部”於2009與2011年分兩階段開放陸資赴台,總計開放247項,製造業與服務業開放比率只有42%,大陸企業赴臺灣總投資金額累計只有1.5億美元,去年陸企赴台投資金額更是只有4200萬美元。“經濟部”去年3月公告開放第2波陸資,包括允許大陸企業赴台參股面板、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第3波陸資開放,可望進一步開放大陸企業赴台參股LED(發光二極體)產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