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成新型照明指日可待

據悉中國政府在哥本哈根會議上承諾,到2020年將使大陸單位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量較2005年下降40%至45%。這意味著中國要在將“節能減排”上做出更大的努力。

2009年12月7日閉幕的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要更加注重推動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和經濟結構的調整,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推進節能減排,抑制產能過剩,開展低碳經濟試點,努力控制溫室氣體排放,加強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至此,低碳、節能理念已經融入了中國發展主基調。

低碳節能是當前人類社會關注的焦點之一,不論是哪一種技術,能夠減少用電量,就是省掉電費,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或環境污染。儘管這些節能技術的成本有很大的差異,某些節能技術打造產品的過程屬於高耗能產業,仔細精算之後也不算是夠經濟,但至少在某些程度上對使用中的環境影響有降低的效果。研究資料表明,由於LED是冷光源,半導體照明自身對環境沒有污染,與白熾燈、螢光燈相比,節電效率可以達到70%以上。

在同樣亮度下,耗電量僅為普通白熾燈的1/10,螢光燈管的1/2.如果用LED取代目前傳統照明的50%,每年中國節省的電量就相當於一個三峽電站發電量的總和,其節能效益十分可觀。

從在市場上觀察到的現象來看,LED照明方面的需求一直在增加,特別是在近年產品技術研發成果陸續誕生後,整體的產品成本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發光效率也提升了,這使得LED照明逐漸能有在主照明領域登場的實力,已經有越來越多可取代性燈泡、燈具使用LED當作光源。

LED室內照明市場潛力巨大,目前在市面上已經看見形式多樣的LED燈具,無論是傳統照明企業,還是新興的LED企業,都瞄上室內照明替換這一大蛋糕。但是調查結果顯示,目前LED短期內恐難撼動傳統照明燈具在室內的壟斷地位。

專業LED筒燈的面世或將引發燈具行業新革命,其中LED筒燈產品其中數十余項產品已獲得國家知識產權專利,並成功通過UL、CE、ROHS、SGS等認證,同時為眾多高端企業做過燈飾方案包括廣州地鐵的LED筒燈燈飾,並積累了眾多客戶案例,LED筒燈作為一種新型的照明技術,其應用前景舉世矚目,尤其是高亮度LED更被譽為21世紀最有價值的光源,必將引起照明領域一場新的革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