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製造商CREE推遲向6英寸晶圓製造轉移

2月6號消息,LED製造商Cree放緩了向較大晶圓製造轉移的步伐,目的是為了保持更高的工廠利用率及盈利水準。

雖然LED照明市場不斷壯大,但仍然處於發展初期,供應鏈中LED晶片的過剩抑制了整體需求,也導致價格下降。

Cree已經開始了從100 mm (4英寸)到150 mm (6英寸)晶圓製造的轉移,此舉將有助於大力提升產量及生產力,並降低晶片價格。但Cree首席執行官Chuck Swoboda稱將會推遲轉移,以便控制成本。向較大晶圓製造的轉移預計將在未來三到六個季度進行。

截止於2011年耶誕節的過去三個月,Cree取得了3.04億美元的總營收,同比增長18%,這主要是由於Cree近期收購了Ruud Lighting。但是,該期間Cree的LED產品銷售額同比下降8%。

該季度,Cree的照明產品銷售額達到9,570萬美元,而在收購Ruud之間的季度照明銷售額大約為2,000萬美元。

Swoboda表示:“第二季度的業績體現了我們照明產品線的強大以及戶內和戶外產品銷量的強勁增長。在這樣持續艱難的市場環境中,業績證明我們的戰略是可行的。”

LED製造商SemiLEDs表示,固態照明新興市場一個極其顯著的趨勢是LED晶片平均售價的持續急劇下滑。這對潛在消費者而言是個好消息,有助於提高LED產品在普通照明領域的應用,但對晶片製造商而言卻大大不利。

LED晶片價格的下降對Cree也造成了影響,Cree宣佈其GAAP淨收入為1,210萬美元,較一年前的4,980萬美元大幅下降。毛利率也從去年同期的47%下降至35%以下。

Swoboda承認市場情況的確比較艱難,他預計LED晶片平均售價的大幅下降將使得業內部分廠商遭受淘汰。Swoboda表示:“雖然LED市場形勢的艱難使我們的業績不如前一年,但也刺激了流明價格的下降,促進了LED的採用,並有可能迫使實力較弱的廠商進行整合或退出市場。”

Swoboda同時介紹了Cree的最新產品XLamp XB-D。XLamp XB-D的尺寸是以往產品的一半,流明價格比是之前市面上出售的 LED 的兩倍,可顯著降低幾乎所有照明應用中的系統成本。XLamp XB-D採用Cree傳統的碳化矽襯底,對於冷白光最高可實現每瓦特 139 流明,對於暖白光最高可實現每瓦特 107 流明。Swoboda稱XB-D是Cree在過去兩年所發佈的最重要的LED晶片。Cree計畫於六月(當前財年的最後一個月)將首款採用XLamp XB-D晶片的商業設計投入生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