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LED電視自誇“最節能”涉嫌欺騙被起訴

中國大陸的北京西城法院最近受理了一起消費者投訴長虹LED電視誇大宣傳案,長虹LED電視自稱是“目前最節能、最超薄、最先進的技術”產品,消費者購買後發現“名不副實”,自覺受騙要求賠償。

這名消費者在北京西城區牛街一大型電器城內購買電視時,長虹電視的銷售員拿出宣傳冊向他推薦,宣傳冊中介紹長虹LED電視是“目前最節能、最超薄、最先進的技術”,且這名消費者認為長虹電視的價格不算貴,還使用了“最先進”技術,於是和朋友各自購買了一台32吋的LED電視,單價為3390元。

“電視搬回家後使用了幾天,感覺播放效果並不像宣傳得那麼好,而且也沒覺得非常省電。”這名消費者介紹,他感覺有些上當,於是前往工商部門進行了投訴。近日,西城工商部門向該消費者回函表示,根據執法人員的調查,發現其舉報屬實,依據中國《反不不當競爭法》對電器城罰款1萬元。

在工商部門組織雙方調解時,該消費者認為商家有欺詐行為,堅決要求雙倍賠償,而電器城只同意退貨,最終雙方未能談攏,隨後該消費者向法院提出訴訟。

相關律師介紹,根據中國《廣告法》第7條的明確規定,廣告中不得使用“國家級、最高級、最佳”等用語,長虹電視的宣傳冊中直接使用“最節能、最超薄、最先進”這樣的絕對化字眼,顯然違反了《廣告法》的明文規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