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後用工難再“上演”,柏獅、國星等LED企業開工顯從容

新春伊始,關於珠三角地區用工荒的報導屢見不鮮,各大用工企業使出渾身解數吸引工人,或是趕往各地海量招工。經受了2011年LED企業倒閉潮、降價潮的陣痛後,2012年的新春剛開始,行業的用工荒再次上演。

據瞭解,儘管這近幾年企業員工的待遇、福利有所提升,普工的月工資也提升了一個檔次,熟悉工甚至超過了4000元,但招工難還是如往年一樣早早到來。尤其是用工密集的LED下游企業,年後用工形勢並不樂觀,不少中小企業年後返崗率還不到一成。

而與之形成鮮明對比是,行業中上游企業與應用企業卻是冰火兩重天,並沒有受到用工荒的影響,返崗率也是控制在95%以上,地處珠三角的柏獅光電和國星光電年後的生產車間內一片繁忙景象,普工到崗率接近百分之百,柏獅光電年前的幾個訂單也在如火如荼的生產中,計畫這個星期將交付給客戶。

柏獅生產線正在緊張有序的生產中

柏獅人力資源總監劉文斌介紹,“用工荒”在珠三角地區已經是越來越普遍,對於制造型企業來說招工難已成為開年最頭疼的事情。出於公司長遠的戰略發展,柏獅光電早在三年前就已經開始全國的產業佈局,將原來珠三角的生產基地大部分轉移到人力資源豐富的四川,在深圳保留小部分生產線,這樣從根本上解決了用工難的問題。

劉文斌介紹,企業不斷提升的影響力及良好的企業文化也是柏獅光電能把人留住的“法寶”,2011年柏獅光電引入創投資本,並被評為本土最具發展潛力企業,這些讓企業越來越受到行業的關注。

而不斷地沉澱的企業文化更凝聚了不少的員工的心,柏獅為員工提供免費的住宿、定期在公司舉辦一些員工活動、邀請專業老師前來柏獅為員工培訓,員工不僅能拿到一份豐厚的收入,更重要的是個人能力能獲得大幅提升。

據瞭解,兩年前柏獅與其他企業一樣專業技術人才難求,為此柏獅從三年前就開始建立人才儲備機制,每年從高校招收大批優秀應屆畢業生,開設儲幹培訓班,迄今為止柏獅已經成功舉辦了三期儲幹培訓班,這些儲幹從公司最基層崗位做起,並實行輪崗制度,讓儲幹能夠全面掌握公司的崗位職能,同時培養公司所需的技術崗位人才,目前已初見成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