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建百余項LED標準搶佔國際市場先機

日前,廣東省質監局和省科技廳聯合發佈了亞洲首個《LED照明產業標準體系規劃與路線圖》,廣東在5年內將建立130多項LED地方性標準,業內人士認為,這標誌著廣東LED照明產業將迎來破局之機。

標準缺失品質就上不去

近日,廣東省質監局副局長張燕飛介紹:“為什麼門檻會低?主要根源還是LED產業缺少標準。”

標準缺失下的另一個問題,就是造成LED市場“劣幣逐良幣”的現象。做高端LED產品的公司會“吃虧”,因為低端產品也可以通過低價輕易拿到項目。

佔據大陸LED產業規模半壁江山的廣東,應該如何在LED產業無序亂局中謀變?“率先建立地方標準”,成為了政府、企業和研究機構的共識。

產業亂象破局在即

“按照《路線圖》的規劃,在5年內廣東省要率先建立130余項的LED地方標準。”張燕飛表示,“但計畫趕不上變化,LED產業也許等不了5年的時間,因此,我們的目標是越快越好,爭取在3年內完成。如果出現新的技術含量高的LED產品,我們就要馬上建立標準,在國際市場上搶佔先機。”

對於130余項地方標準的定位,廣東質監局也提出了“起點要高”。張燕飛表示:“廣東要搞LED地方標準,就必須保證先進性,要比國家標準高;要有國際視野,爭取讓廣東省的LED地方標準推向世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