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電子公佈一月營收與2011年財務報表

隆達電子九日公佈一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六億五千兩百萬元,受到淡季效應以及工作天數減少等影響,一月營收較2011年十二月減少8.3%,但較去年同期仍成長達35.5%。

 隆達電子同時公佈2011年財務報表,2011年度全年營收為新台幣九十一億零三百萬元,較2010年成長13%。合併營業毛利為新台幣八億二千八百萬元,合併毛利率為9%。全年度合併營業淨損為新台幣六千六百萬元,全年稅後淨損為新台幣一億三千八百萬元,基本每股損失為0.34元。

 2011年財報摘要

隆達電子2011年財務報表摘要如下:

l  合併營業額為新台幣九十一億零三百萬元,較2010年增加13%

l  合併稅後淨損為新台幣一億三千八百萬元

l  基本每股損失為新台幣0.34元

l  合併毛利率為9%

 隆達電子財務長張博儀表示,2011年LED市場需求普遍下滑,然隆達在面板與照明兩大應用努力耕耘下,年營收仍持續成長達13%,成為LED產業中少數年營收成長的企業之一。但2011年受限於主要的面板應用市場需求疲弱、面板廠大幅虧損的壓力,第四季之平均售價較第三季下滑約一成,同時產能利用率下滑至約五成,加上提列庫存跌價與閒置產能等損失,導致第四季毛利率下滑至2%,第四季合併稅後淨損為新台幣一億九千七百萬元。

 
但近期在面板與照明應用市場皆已可明顯見到回溫跡象,帶動近來產能利用率拉升,預期未來不僅在出貨量上可以期待,營收方面亦可望逐月逐季好轉,第二季或第三季應有機會見到產業的高點。而在各產品線表現上,隆達之晶粒產品因得到韓系訂單之挹注而有穩定的量,同時顯示該公司之晶粒產品技術與規格快速提升、攻入韓系面板供應鏈體系。另在背光應用之封裝產品線,可明顯見到電視與監視器背光市場的回溫,客戶亦有提出策略性備料之需求,加上去年隆達在大陸面板與品牌客戶耕耘有成,市場回溫後有助於拉升出貨。在照明模組產品線,延續2011年以每季倍數成長之速度,今年同樣期待有亮眼的表現,且已接獲國際照明大廠之訂單。而在照明成品產品線部分,今年預期來自歐洲及美國的客戶需求可望持續提升,隆達以LSVP* 的策略提供模組式的客製化服務,在客戶端已逐步發酵,今年將繼續提供國際大廠OEM / ODM服務。此外將善用大陸蘇州照明成品組裝線,該廠已通過國際品牌客戶認證,今年將擴大產能發揮經濟規模。

 
隆達電子董事長兼總經理蘇峰正博士表示,2012年隆達將嚴謹控制資本支出、提高照明產品應用比例、佈局照明及背光客戶擴大產品出海口、以及加強技術研發與專利等方向持續努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