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電子專利申請量居台灣LED產業之冠

隆達電子於台灣經濟部智財局公佈之2011年台灣專利申請百大排名中,申請數量居LED產業之冠,顯示隆達電子在技術與專利佈局上耕耘有成。

根據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佈之2011年專利申請百大排名中,在申請總量與發明專利申請量兩大排名,皆位居台灣LED產業之冠。隆達電子2011年台灣專利申請量為173件,較2010年申請量成長381%,且其中發明專利高達115件,在質與量上皆表現亮眼。

隆達電子董事長兼總經理蘇峰正博士表示: 「以目前隆達研發人數約160人之規模來看,2011年平均每一人就有一篇以上的專利提出申請。在2011年LED市場需求減緩之狀況下,我們回歸加強基本功,更致力於新製程、新技術及新產品的開發, 同時在專利佈局上的質與量也有相當好的進展。」2011年全年,隆達之全球專利申請數量* 達近500件,較前一年大幅成長458%,內容涵括了磊晶、晶粒、封裝、照明應用等產品、光機電熱等設計、以及製程、控制系統等廣泛領域。

董事長蘇峰正博士更補充,技術創新及產品創新的研究發展是隆達主要的競爭力之一,唯有不斷的持續投入,才能掌握技術導向的優勢、強化企業體質、永續經營,因此也透過公司內部的智慧財產管理制度,有系統地快速累積專利。著眼快速起飛的LED照明市場,隆達在LED照明應用元件與成品皆有項突破。2011年發表之150 流明瓦(lm/W)高效率LED封裝產品、透過藍芽無線控制之智能照明系統、高導熱塑膠材料的開發以簡化製程降低成本…等,都是研發成效的實例。

此外,隆達也持續透過產官學資源的結合進行研究計畫,更於2011年底舉辦「隆達LED照明設計獎」,除了促進學界與產業間在LED照明的跨領域交流,同時藉由活動網站向大專院校推廣LED照明應用的基礎知識,對於人才培育不遺餘力。

* 包含已獲准與申請中之專利數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