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37調查”襲向廈門LED照明企業通士達

日前,美國“337調查”再次襲向中國企業,其中包括一家廈門企業。

1月23日,美國Neptun照明公司及專利人Andrzej Bobe向美國政府申請發起“337調查”,指控有關企業生產、為進口到美國而銷售以及進口到美國的緊湊型調光螢光燈涉嫌侵犯其美國專利,要求頒佈永久有限排除令以禁止侵犯涉案專利的產品進口到美國。美國政府將於2月23日前決定是否立案調查。

據悉,該案的涉案企業為5家美國公司和7家中國公司,廈門通士達有限公司名列其中。據悉,2011年,通士達公司向美出口的該類產品8萬個,貨值約30萬美元,在其對美出口中的比重較小。不過,緊湊型調光螢光燈是一種大眾型產品,涉及企業相當廣。

“目前,通士達公司已接到相關資訊,且正在對此進行技術分析。”一個知情人士昨日介紹,“經過初步分析,我們認為構成侵權的可能性不大。”同時,該人士還表示,儘管眼下美國政府是否立案調查尚未可知,但無論如何,作為廈門一家骨幹的LED照明企業,為了維護自身及行業的利益,未來通士達都將積極應對。

所謂“337調查”,是美國為保護其本土環保企業所採取打壓其他國家同行的一項行政手段。根據美國法律規定,337條款調整的是一般不正當貿易和有關知識產權的不正當貿易。2010年,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共發起“337調查”案件58起,其中有19起調查的被訴方涉及中國企業,涉案產品絕大部分為機電產品,特別是電子資訊技術產品。值得注意的是,“337調查”案件應訴程式非常繁瑣,耗時長,且訴訟費用高達數百萬美元,令很多涉案企業尤其是中小型企業望而卻步。

“但一旦放棄應訴,就意味著不僅自己的產品將被驅逐出境,而且會因‘普遍排除令’導致他國所有同類產品,不分來源或是否被訴,全被排除在美國市場之外。”廈門福能照明有限公司相關人士介紹,這將對廈門的光電產業造成十分嚴重的負面影響。

廈門市光電子行業協會秘書長馬承柏說,“對美出口企業,在簽訂合同前,一定要委託專業知識產權公司進行必要的知識產權調查。同時,面對‘337調查’,企業一定要積極面對,勇於應訴,尤其是當全行業利益受到波及時,利益關聯企業應當攜起手來,避免陷於被動局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