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TV廠需求增溫 東貝、璨圓2月業績被看好

韓國、日本、大陸等三大LED TV廠需求增溫,加上中小尺寸系統廠一致對未來出貨樂觀,主攻面板背光源的東貝(2499)、璨圓均看好2月營運。

東貝董事長吳慶輝表示,全球LED TV需求上揚,目前東貝台北廠產能滿載。由於2012年LED TV的滲透率至少六成以上,因此2月起就可看到LED產業展開快速的成長;東貝2月營收月增率至少二成,3月也會以同樣的速度上揚。

璨圓發言人傅珍珍表示,2011年底開始,大尺寸LED TV需求就很不錯,加上最近中小尺寸應用的手機、NB、監視器、平板等下游廠和系統也對下半年釋出樂觀看法,LED廠會比系統廠提前一季,從3月起開始反映中小尺寸訂單回籠趨勢。

東貝LED TV的佈局更從韓系客戶延伸到日系和大陸,全球LED TV前五大客戶如三星、LG、Sharp、松下、Toshiba等,都是東貝的客戶,並已打入大陸五大電視廠供應鏈。法人指出,東貝2011年LED TV背光營收約35億至40億元新台幣,2012年可望達到50億至60億元。

由於璨圓與東貝是策略聯盟廠商,在東貝的推波助瀾下,璨圓已確定在2012年打入三星的供應鏈,並也可望取得日系大廠訂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