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語:2012LED行業龍騰飛躍

中國LED行業,在經歷一年的低谷期之後,更加不會停下發展的腳步。因為在全球持續暖化和能源價格日漸走高影響下,節能減排、綠色低碳已成為全人類共同的發展之道。LED在背光市場上的疲軟表現和照明市場上銷售額的微幅增長現象,只不過是黎明前的黑暗。隨著“十二五”規劃的出臺,政府支持政策更加給力,例如廣東省5年將陸續投入100億元專項資金,集中支援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發展。而作為戰略重中之重發展的LED照明,無疑依然是最具爆發力的行業明星。

LED無論從節能特性上,還是其多樣化的色光、高演色性與可調光的特性上來看,都擁有傳統光源無法比擬的優勢。LED企業只要找到正確的對策,一定能度過難關,並且獲得機遇,創造更大的應用與市場,迎接光明的前景。

2012年將是充滿更多機遇與挑戰的一年。

未來的LED行業將不斷呈現資源整合,產業鏈整合態勢。目前臺灣晶元光電、廣鎵光電等國際晶片巨頭不斷往下游延伸或尋找封裝與應用的合作商進行戰略合作。傳統節能燈品牌的廠商也都積極地轉入這一塊,從材料、外延、晶片、封裝、應用至管道、品牌的全產業鏈整合,以求分一杯羹。而作為LED封裝、應用垂直整合的眾恒光電,更加注重雙頭的發展,一方面爭取技術上的獨立研發,往上游外延、晶片擴展;一方面利用本身燈珠器件與照明應用產品的銷售網路,積極構建自主品牌與管道。企業從入行定位LED照明到精准定位LED室內照明,不斷整合產業鏈和優化產品線來增強產品性價比;通過已有的銷售網路進行重點扶持,追求以點到面的市場佔有率高速發展。

更廉價更高光效的晶片將隨著市場的推廣不斷得到應用,照明已經不再是簡單的生存要求,而升級為生活的追求。室內照明產品發展的最終方向將是走進千家萬戶。作為大陸目前擁有最完整室內照明產品線的企業,眾恒光電將在批發零售產品線上,進一步開發價位更適合大眾消費的“下鄉特供燈”與個性藝術花燈;在工程應用產品線上,開發更高光效更長壽命更節能的合金LED光源,全面應用於商業、工業、辦公等場所室內照明。

一把烙鐵一把螺絲刀三五個人也能做LED,那麼2012年,誰將贏得光明大戰?

三五年前,大陸的LED行業領跑者大多數是通過簡單的設備,粗糙的工藝,原始的管理一步一步走過來的。但時至今日,用老一套的方法還能勝出嗎?2011年給了我們答案:誰輸了,就像被歲末的寒流襲擊一樣,收割了多少人的財富夢想;誰贏了,笑談中感慨LED,簡單,沒那麼簡單。

1.低起點但要精發展;

採用更高效率的機器設備、技術方案,不單是為了對得起自身的企業形象,更是對產品品質的保障。吸收ISO,6S的等理念精髓,不是為了多幾個頭銜稱號,而是用來增強實力,面對以後全球市場更激烈競爭中的殘酷與嚴寒。

2.要包裝更要內涵;

越是激烈的競爭越是需要有效的包裝推廣;越是華麗的包裝背後,越是對企業品質標準,良心底線的考驗。立志做百年企業的,不是停留在口頭上;真正的贏家不是靠賣劣質晶片,偷工減料來達到價格下調的。就像眾恒光電的總經理說的一樣, 降價的原因,是已經實現了產業鏈的垂直整合以及生產效率的提升。

3.要創新不要翻新;

企業發展的出路不應該也不會是抄襲,現在市場上,LED產品外觀同質化現象日趨嚴重。企業技術部應該以結構、技術的品質提升為方向,而不是以開發產品的數量為考核目標。掌握專利技術的公司將逐步在後期的競爭中獲得巨大的優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