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推出新型數字電源控制IC,「支持所有隔離電源拓撲」

美國德州儀器(TI)推出了用於隔離型電源的數字電源控制IC「UCD3138」。除了32bitRISC處理器內核「ARM7TDMI-S」之外,還集成了電源電路反饋環數字化所需要的外圍功能及數字通信功能。反饋環的外圍功能方面,具備糾錯模數轉換器(EADC),支持PID控制的2-pole/2-zero數字補償器,以及250ps分辨率數字PWM輸出功能等。該公司將這些外圍功能統稱為「Fusion Digital Power Peripherals(FDPP)」。此次的產品適用於開關電源(AC-DC轉換器)及隔離型DC-DC轉換器等。具體用途為通信裝置、網絡裝置及服務器等。

TI稱UCD3138 「支持所有方式隔離電源拓撲」。具體包括,單相、兩相交錯及無橋功率因數校正、硬開關全橋、移相全橋及諧振LLC等。開關頻率為2MHz(最大值)。反饋環的控制方式方面,支持電壓模式、平均電流模式、峰值電流模式、定電流模式、定功率模式。為了提高轉換效率,還配備了同步整流器開關控制功能、可根據負載情況對各相位輸出功率進行動態控制的動態相位切落(Dynamic Pase Shedding)功能、動態頻率調整功能以及動態控制模式切換功能等。

ARM7TDMI-S的工作頻率為31.25MHz。程序存儲用閃存的容量為32KB,數據存儲用閃存的容量為2KB,還配備有4KB數據存儲用RAM及4KB啟動用ROM。數字通信功能方面,具備I2C/PMBus與UART。此外,還備有256kbit/秒的12bitA-D轉換器(最大14通道)、定時器、中斷控制器以及JTAG調試接口等外圍功能。保護功能方面,具備週期峰值電流限制,過電壓、過電流保護及過熱保護等功能。

IT為程序開發提供了開發工具「Fusion Digital Power GUI」。封裝方面,有9mm×9mm的64端子QFN封裝和6mm×6mm的40端子QFN封裝。工作溫度範圍為-40~+125℃。批量購買1000個時,40端子QFN封裝產品的美國市場參考單價為2.70美元,64端子QFN封裝產品為4.10美元。目前已開始樣品供貨,預定2Q12開始量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