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推出採用金屬複合物鐵心低直流電阻的電源電感器 號稱業界最小

松下元器件公司(Panasonic Device)推出了直流電阻號稱業界最小的、採用金屬複合物鐵心結構的電源電感器(功率扼流圈)「PCC-M0512W系列」。3.3μH產品的直流電阻為80mΩ,較該公司以前的產品減小了10~20%。外形尺寸為5.4mm×5.15mm×1.2mm,電感值為0.47~4.7μH,額定電流為2.2~5.5A。主要面向智能手機、平板終端及遊戲機的硬盤驅動器(HDD)等使用的DC-DC轉換電路。

松下元器件介紹說,該公司的金屬複合物鐵心結構電源電感器是將圓線線圈、用戶端子與金屬複合物鐵心進行一體成型而成的。此次,松下在改進線圈盤繞法及用戶端子連接結構的同時,還開發出了可提高鐵心內部銅線容量的自主構造。由此,提高了圓線線圈的疊片係數(線圈部分對應銅線截面積比例),減小了直流電阻。另外,通過鬆下自主開發的線圈盤繞法以及薄型端子與金屬複合物鐵心的一體成型加工法,將電感器高度(最大值)由原來的1.85mm降低到了1.2mm。

此外,松下通過優化構成金屬複合物鐵心的金屬磁性粉末的粒徑及構成,降低了高頻率下的損耗。由於採用了金屬磁性粉末,飽和磁束密度較高,因此還可以支持大電流。

此次,松下推出了電感值等性能參數各異的5款產品。量產開始時間方面,電感值為0.47μH、3.3μH及4.7μH的3款產品預定為2012年2月,電感值為1.0μH及2.2μH的2款產品預定為2012年4月。樣品價格為50日元/個,量產規模為每月200萬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