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益達的「缺錢呐喊」受質疑

近日,實益達發佈了增資LED照明產業的定增預案,擬向不超過10名特定投資者以不低於5.49元/股,非公開發行不超過8000萬股,募集資金不超過4.07億元。

截至昨日收盤,公司股價報收於6.70元,發行底價 5.49元較市價低了18.06%。

需要提及的是,實益達在2007年新發股份上市時,原規劃募投專案的投資建設需要2.526億元,但實際操作中,公司5大專案的投資額僅為1.4696億元,與IPO時募資計畫“節約”了1.0563億元,占原計劃投資金額的41.82%。

這其中,「年產60萬套可錄DVD控制板技術改造項目」及「年產120萬套家庭影院控制板技術改造項目」,原承諾分別投資6條SMT生產線,但實際分別投資3條SMT生產線。在公司IPO項目中,與上市前承諾差距最大的是「年產500萬件平板電視彩光控制板技術改造項目」,該項目至今未進行實質投入。根據原計劃,應投入6130萬元,但實際投入為零,結餘募集資金為6130萬元。也就是說,公司籌集資金時是「大喊」缺錢,但等資金真的到手後,公司對部分專案是「分文不投」。在IPO募投項目中,累計實現收益低於承諾20%的項目有「年產60萬套可錄DVD控制板技術改造項目」、「年產120萬套家庭影院控制板技術改造項目」。而剩餘的三個募投項目,一個尚未投入建設,另外兩項目公司稱無法單獨核算效益。這也意味著,5個募投項目」無一」實實在在達到公司此前的承諾。

而實益達將募投項目業績與承諾“懸殊”的原因,歸咎于金融危機、公司搬遷等因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