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第壹有機光電OLED照明產品2012年底有望實現量產

近日,南京第壹有機光電有限公司總裁王錦山博士介紹,「上月,我們的OLED照明1代放大線已經完成調試,做出了一些OLED照明面板樣片。不久,我們的OLED吊燈和檯燈就能上市銷售。」2012年8月,該公司還會引進世界上第三條OLED照明2.5代線,年底實現OLED照明產品的量產。

2010年10月,原美國柯達公司資深科學家王錦山和原美國能源部「OLED照明」項目攻關組負責人田元生博士,開始在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創辦第壹有機光電。王錦山在美國柯達公司,主要從事新型聚合物和納米材料、用於平板顯示和OLED照明的微納米材料和膜的研究開發,開發了至今世界最高能效的白光OLED照明面板的關鍵光提取材料和技術,擁有歐美授權專利57項。

王錦山介紹,「OLED照明是一項全新的產業,也是世界各國爭相發展的產業。」目前,德國飛利浦、歐司朗,日本松下,韓國三星、LG等國際大公司,都在進行OLED照明面板的研究和開發。「我們的技術領先於他們,產業化也走在世界最前沿。」

他表示,第壹有機光電研發的OLED面板,綜合指標最好,效能和光質都好於國外公司研發的OLED面板。「2012年1月5日,公司1代放大線成功做出了效能達到50流明每瓦的OLED照明面板。」該公司即將引進的OLED照明2.5代線,雖然是世界第三條,但比LG的世界第一條OLED照明2.5代線和歐司朗的第二條2.5代線功能更齊全,將來量產的OLED面板面積也是最大的。「OLED照明產品的出現被譽為『第四次照明革命』,市場前景廣闊,只要我們的產品一上市,根本不愁銷路。」

同時,他指出,「目前,我國共有7家公司從事OLED產業,我們是唯一一家做OLED照明的。」未來第壹有機光電的OLED照明產品將會在南京青奧會場館內使用。中國發改委也在委託第壹有機光電做一個OLED照明推廣計劃,準備參照LED照明的「千城萬盞」模式,在全國做OLED照明亮化工程。該公司還正在跟全球一流的工業設計公司合作,將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OLED照明面板技術與高端創意設計結合起來,在3—4個月內,拿出高品質的OLED照明產品,然後在大陸開設OLED照明體驗店。「2012年,我們會先拿出OLED吊燈和檯燈兩款產品,2.5線到位後再量產更多的OLED照明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