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標識都未做好 談不上商業模式

傳統包裝已不適應LED需求

業內認為,無論是“千里十萬”、“萬家億盞”,還是EMC,政府都是其中關鍵的推手,但除去EMC模式,LED還沒有找到獨立于政府的自主商業模式。

然而,從終端市場的回饋看,LED甚至連最基本的產品標識都沒有做到,更談不上商業模式。廣東昭信負責人坦承,目前他們所生產的LED燈具包裝仍然沿用傳統照明燈具的包裝,並且已經發現不少問題。

“比如包裝材質,由於LED燈具與傳統燈具在重量上有很大差別,我們發現以前的包裝材料在運輸過程中出現很多破損。”該負責人介紹,在包裝標識上,他們所標識的參數類別也與傳統燈具一樣,只是會多標注一些QE或者企業安全認證等信息。

東鵬潔具總經理蔡初陽認為,LED在安裝和使用上存在很大不同,用戶對產品提供商的依賴性極高,需要企業提供安裝指導和服務,這是LED普及的一大難點。

然而目前消費者無法從包裝上得到有用的資訊,而且不同品牌的包裝資訊也有很大差別——凱西歐燈具負責人介紹,目前他們並沒有統一的包裝標準,都是根據客戶要求定制,“客戶想標什麼我們就標什麼”。

缺少統一標準

事實上,目前關於LED的標準並不算很少,關於產品性能、參數等方面都已有較詳細的規定,但在包裝上尚無統一標準。

佛山市照明燈具協會副秘書長張華介紹,在協會準備此次研討會前專門搜索了大陸相關標準,最後只找到江西有一個地方性的包裝統一規定。

而在出口方面,企業則清晰很多。“美國、歐洲都有明確的規定,我們只要按規定來製作包裝就可以了。”凱西歐負責人說。

“研討會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消費者在買LED時能夠很清楚產品的性能。”張華說。據悉,“LED包裝標識標準研討會”上,包括美的、佛照、國星光電等上市公司都到現場。

據悉,佛山企業將就LED包裝標識制定標準,在包裝、標籤、說明書上要求寫明LED燈具的主要性能參數,讓消費者能真實瞭解LED產品不同價格、不同品質的區別所在,讓老百姓明明白白地消費。

“在LED技術不斷進步過程中,未形成標準之前,這是一個非常有利於LED產品走進千家萬戶的創舉。”國星光電負責人認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