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首個規模化光電專案投產在即

昨日,淮安市清河新區澳洋順昌LED專案建設現場,來自清河區相關部門的專案幫辦人員放棄休息日,與項目施工人員一道,奮戰在項目建設工地。經過幾個月的搶抓快幹,該專案主體工程目前已進入掃尾階段,專案不日即將投產。這也清河區招引的我市首個規模化LED光電產業專案。

清河區委書記王海平介紹,LED產業是“十二五”期間中國鼓勵發展的新型節能技術產業,有著非常好的發展前景。在LED光電產業鏈上,外延片生產、晶片製造兩個節點段為核心技術,屬於產業鏈中高新技術部分,澳洋順昌LED項目即為外延片、晶片產品產業化專案,該項目總投資約30億元人民幣,首期投資10億元人民幣,兩年內建成30條LED外延片、晶片產品生產線,到2015年前,預計將生產線擴至100條,全部投資達產達效後,年產值將達55億元人民幣,年利稅超10億元人民幣。項目投產後,將為我市蓬勃發展的新能源產業注入新的動力。

今年以來清河區工業經濟加速突破可謂捷報頻傳——以澳洋順昌為代表,該區加快實施的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資強度大、產品附加值高的專案,成為全區推動工業經濟轉型升級的強大引擎;在清河鹽河生態科技城,總投資3億美元、占地1300畝的光伏產業園項目,正快馬加鞭搶抓進度,專案建成後將成為集研發、生產、應用於一體的高科技低碳產業集群;正大清江醫藥在該區投資實施的製劑類新產品生產線專案,3年後可實現銷售收入超10億元人民幣,對加快清河新區鹽河生態科技城高端醫藥產業園建設步伐、助推產業結構調整將起到重要帶動作用;金象熱處理生產線專案,從德國引進了大陸首台螺旋傘齒輪加工、數控成型磨齒機等大型設備,能承接世界最大、主機重201噸的碾環機減速機生產任務,發展潛力巨大;順泰科技引進的義大利賽魯迪9色凹印生產線,使其成為省內唯一一家大型煙用印刷膜及煙標配套印刷的生產企業。

“實現率先領先,項目幫辦為先。”在項目建設過程中,清河區傾力打造的“幫辦服務”品牌,受到了客商們的廣泛讚譽。清河區對今年重點推進的14個重大工業項目實行了“一名區領導領辦、幫辦部門主要領導包辦、一套班子幫辦”的服務體系,倒排工期計畫,及時協調解決遇到的問題,切實做到專案推進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