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規劃省與市簽責任書 三年普及LED公共照明

近日,廣東省科技廳發展規劃處副處長云丹平向透露,廣東已經規劃珠三角地區兩年之內廣東該省三年之內,在公共領域普及LED照明。

云丹平是在解讀產業政策時,援引的是2月8日廣東省政府工作會議的一份《會議紀要》。這個會議紀要指出,在公共照明領域,LED照明的EMC模式為中國所創,具有突出優勢,同意實施省科技廳和南方電網的實施方案。云丹平透露,這一政策文件即將出台。

云丹平指出,從2008年開始,廣東推進LED照明,目前中國應用規模最大。但是,從LED照明應用的角度,沒有達到預期目標。這既可能有政府部門的顧慮問題,也有企業是否有誠信的問題。

「這個文還沒發出來,最近兩三年(廣東省推進LED公共照明)會有大動作,上升到政府與政府之間(的高度),對LED(照明)是一個很大的消息。」云丹平接著還透露了會議紀要11條的主要內容:

一是完善規劃,三年時間普及公共照明,珠三角兩年時間。在公共領域,涉及財政出資的建設項目,一概採用LED照明,這項工作要在2014年完成,各市要制定工作進度。

二是完善商務合同的設計。到時是廣東省政府主管科技的副省長與各市主管科技的副市長簽責任狀,這項工作上升到省政府與市政府的關係。

三是完善室內照明標竿體系,推動上升為中國國家標準,吸引更多企業參與進來。

四是出台配套政策,給予相關企業更多的支持。

五是嚴格把關,完善成本和質量控制方法,依法實施,嚴格控制項目成本。

六是搞好試點,廣州六區作為試點,爭取今年3月開始實施。

七是新區建設和新的小區一概採用LED照明,凡是財政投入的建設項目,必須採用LED光源。

八是推動技術創新,廣東省科技廳繼續組織關鍵技術突破。

九是發展通用LED照明,加快形成優勢企業。

十是加大宣傳力度,擴大LED照明認知度。

十一是精心組織籌備,這個月底,中國「兩會」之前要開一個廣東省推進LED照明會議,主管副省長與各市簽責任書。

云丹平透露,上述會議還研究了落實溫家寶總理在廣州調研時的指示,在廣東即將出台的政策文件中,將農村的公共照明納入統一推進的工作範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