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上光電受益於LED路燈需求提升

LEDinside報導,今日(2月23日)勤上光電公布2011 年業績快報,營業總收入為7.72 億元,同比增長39.86%;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1.25 億元,同比增長54.23%。

分析與判斷

LED路燈需求放量,主營收入可望持續高速增長

隨著光效的不斷提升,價格的持續下降,LED路燈的經濟性愈發明顯,根據中國照明學會的預測資料,2011-2013年國內LED路燈CAGR將超過110%。此外,台灣及海外各國也開始大力推廣LED路燈應用,其滲透率可望得到快速提升。作為戶外照明的先行者,公司將率先受益於國內以及海外市場需求的放量。預計2012-2013年公司在戶外照明領域收入將保持高增長,增速可望達到122%、87%。

多層次整合管道資源,迅速佔領市場

公司業務處於產業鏈中下游,但以應用產品為主,中游封裝投入不大,“輕資產”布局為公司快速擴張奠定基礎。同時,公司通過“連鎖工廠”+“百城千店”等模式多層次整合各地的管道資源,可望迅速提高市場佔有率,進一步擴大規模優勢。

首推EMC+BT模式,拓寬需求空間

未來三年,公司將首推EMBT專案(EMC+BT)模式,可望將其占比提升至30%。

EMBT模式的採用,降低了客戶在節能改造專案中的技術選型風險和成本投入風險,拓寬了需求空間。同時,公司通過購買質保和信用保險來規避EMBT專案可能存在的違約風險。此外 ,公司通過和金融公司合作,將未來收益現金流打包成資產包並出售,可以提前確認並鎖定收益,解決EMBT專案存在資金佔用時間長,回款不及時的問題,確保公司穩健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