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新出內置調光功能且封裝面積削減40%的LED驅動控制IC

近日,瑞薩電子面向LED照明器具推出了一款新的LED驅動控制IC“R2A20135SP”,該產品集成有檢測三端雙向可控硅開關元件(TRIAC,相位)調光器的導通角信息、並可將其反饋到輸出電壓的導通角檢測電路,並可將封裝面積削減40%。

瑞薩電子錶示,“與需要準備外置導通角檢測電路的瑞薩原產品‘R2A20134’相比,新產品可將印刷基板上的封裝面積削減約40%”。新產品是一款使用降壓型DC-DC轉換器的LED驅動控制IC。未集成開關元件,因此需要外置配備。LED供應電流誤差只有6%,而該公司的原產品為15%。通過將DC-DC轉換器的反饋控制電壓由原產品的+0.6V降至+0.2V,將電流誤差削減了約60%。另外,還內置有功率因子校正(PFC)功能、過電流限制功能及零電流檢測功能等。最大電源電壓為+24V,採用8端子SOP封裝,工作接合部的溫度範圍為-40~+150℃。

此外,瑞薩還準備了配備此次上市IC的LED控制電路評估板“R2A20135EVB-ND1”。板卡面積為33.5mm×3.6mm,支持“E26”型LED燈泡,交流輸入電壓為90~132V,輸出電壓為+40V,輸出電流為200mA,調光範圍(尾緣調光率)為4~100%,轉換效率約為85%,功率因子約為0.9,總諧波失真(THD)約為20%。

此次的IC將從2012年3月開始樣品供貨,樣品價格為每個40日元。量產預定從2012年6月開始,計劃2012年12月以後將量產規模提高至月產500萬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