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特梅爾推出新型LED驅動器 提升LCD TV圖像品質、消除3D重影、豐富電視遊戲體驗

•    緊湊的16串LED驅動器系列可把功耗降低20%,具有靈活的調光模式
•    整合AVR微控制器和韌體的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卓越的系統性能

觸控及微控制器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愛特梅爾公司(Atmel® Corporation)宣佈推出新的高性能16串LED驅動器系列,產品整合出色的定時演算法,能夠消除3D重影和閃爍效應,改善LCD TV圖像品質。憑藉這些能力,愛特梅爾MSL2164和MSL2166元件可在新型3D和2D捲動背光TV中提供極具吸引力的觀賞和電視遊戲體驗。 

這些LED驅動器可與愛特梅爾tinyAVR®、megaAVR®和AVR XMEGA等AVR®微控制器(MCU) 無縫整合。微控制器處理定時和調光指令,將資料發送給MSL2164和MSL2166元件。 AVR元件與韌體提供適用於整個背光設計的最佳整體解決方案,提供相比競爭解決方案更卓越的性能。

MSL2164和MSL2166元件具有最高效的功率管理、背光控制,以及用於3D、掃瞄和局部調光側照LCD TV的多重調光模式,可以驅動多達16個並聯LED串,提供全面的系統和故障管理,以支援高性能背光設計。採用這一新驅動器系列,高階電視OEM廠商能夠使用改善背光定時精度的內部照明定時演算法,提供比現今市場上其它解決方案更高的解析度,以提供高螢幕解析度,並大幅提升圖像品質。同時,OEM廠商能夠選擇外形尺寸更小的MCU如tinyAVR元件,以降低系統開銷。

過去,TV OEM廠商必須計算合適的參數,以便有效地照亮所要求的顯示螢幕背光區域。LED驅動器將產生演算法以設置合適的LED串相位,優化背光與LCD面板的同步。 OEM廠商必須經常執行附加演算法以調節LED串相位,確保背光在幀刷新期間完全同步。MSL2164和MSL2166具有多種脈寬調變(PWM)模式, 包括順向、逆向、後緣和中央,由於新元件中整合了定時演算法,降低設計複雜性,這確保背光在所有LCD畫素已經穩定的最佳時刻照亮。

愛特梅爾智慧電源產品行銷經理Girish Ramesh表示:「新一代電視,尤其是包含3D功能的電視,要求一種不同的局部調光方法。我們最新的MSL2164和MSL2166LED驅動器具有智慧定時演算法和可程式設計PWM模式,為正在開發LED側照式電視的OEM廠商提供了明顯的性能、設計階段和成本優勢。」

大大降低功耗和提高背光性能

MSL2164和MSL2166元件以高電流精度和LED串匹配來驅動外部MOSFET, 這些元件具有愛特梅爾LED驅動器產品系列中最大的調光解析度範圍,能夠提高對比,與其它解決方案相比,功耗降低至少20%。

•    12位PWM串調光,可以達到4,096灰度色階,獲得更好的圖像。
•    8位全區域亮度調節
•    12位PWM串調節(string phrasing)
•    10位元數位類比轉換器(DAC)電流控制,增強弱光條件下的調光控制
•    8位自我調整功率校正,能夠大大提高多達三個LED串電源的效率。

片上EEPROM可讓OEM廠商針對重要系統參數,而預程式,允許使用多個副幀,降低整體系統複雜性和成本。 LED驅動器帶有效率優化器,以自我調整方式控制多達三個為LED串供電的DC-DC轉換器,大大降低功耗,同時保持LED電流精度。

價格和供貨

愛特梅爾現提供MSL2164 和 MSL2166量產產品。批量訂購達1,000片,每片售價為5.95美元。

 
關於愛特梅爾公司
愛特梅爾公司是全球領先的微控制器、電容式觸控解決方案、先進的邏輯電路、混合訊號、非揮發性記憶體和無線射頻 (RF) 部件的設計和製造商。該公司擁有業界最廣泛的智慧型財權核心技術資源之一,能為電子工業提供專門針對消費性電子、工業、安全、通訊、運算和汽車電子市場的全面解決方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