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LED照明起飛 台LED電源商2012營收將倍增

業內人士認為,2012年是LED照明起飛的一年。各國陸續開始禁用白熾燈,加上中國大陸將半導體照明列入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2012年可望補助逾千萬支LED燈具,而2012年1月LED燈泡在南韓市場大降價,取代40瓦的LED燈泡已跌破10美元,這些都有利LED照明發展,讓LED照明充滿商機。

受惠LED照明起飛,積極跨入LED照明電源和燈具的台灣電源供應器大廠,包括台達電子(2308)、康舒、飛宏等LED照明的營收都會呈「倍」速成長。

LED照明目前仍需透過電源轉換器穩定及變換電壓,成為電源供應商廠商全新領域。也讓電源廠跨入LED照明有著力點。

其中台達電在LED照明是燈具和電源通吃,日前宣佈完成澎湖縣主要縣道與鄉道1,300多盞LED路燈照明裝置工程;台達電也是大陸廈門和廣州LED路燈試點的廠商。至於LED燈泡,則是為日本、歐洲大廠作代工訂單,台達電今年在LED照明的營收至少5,000萬美元以上,較去年倍增。

康舒主管表示,康舒因技術領先,今年在LED照明會大有斬獲,除大陸從試點到片區的裝設,目前已在鄭州、大連、天津等城市安裝LED路燈。另外,康舒接獲日本的LED照明訂單,今年LED照明營收將會數倍成長。

康舒已在LED路燈產品和工廠獲台灣正字標誌認證,政府宣示將汰換全台32萬盞LED路燈後,康舒內部訂下至少要爭取三成市場。

手機充電器大廠飛宏科技在跨入LED照明也陸續傳出捷報,除出貨LED照明的電源外,還出貨燈條、燈管,飛宏已打入全球最大照明廠飛利浦供應鏈,並在日本強震後接獲日本大廠LED燈管訂單,飛宏主管透露,今年LED照明的訂單「感覺不錯」,未來將會新增國際級大客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