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LED照明瞄準中國大陸市场

LED產業關注的焦點已從每流明/瓦的提升轉為每流明/美元的價格控制,照明的平價化讓LED朝向集成設計出發,不再只靠元件降價,而大陸身為全球照明工廠的地位,更是不易被動搖。

荷商飛利浦是全球照明產業的龍頭老大,這120年來在照明事業上從沒賠過錢,8年前飛利浦組織重整,多項事業在這近8年來能賣的賣、切割的切割,留下的3個事業部,其中一個便是最老字號、也最被看好的照明事業部,自去年LED價格大降后,飛利浦力捧LED照明成為照明主流的動作,也終於正式啟動。

飛利浦照明內部主管透露,對照明業而言,百年來從沒遇過一個光源供應鏈這麼積極催促我們,現在來看,LED的光源技術和價格確實足已成為新時代的光源主角了!業界預料,當飛利浦的LED燈泡與節能燈泡價差縮小至1.5倍,一般消費市場需求將可被刺激出來,就目前價差仍逾2倍來看,預料2013年才可實現1.5倍以內的價差,而這段時間產業鏈的“COST DOWN”任務將更為劇烈。

事實上,飛利浦早已布局LED照明,除了掌握全球最大照明品牌、通路,對新技術、新興地區性市場飛利浦也不想放過,尤其是華人市場。雖飛利浦切割出來的LED磊晶、封裝廠Philips Lumileds公司已自飛利浦體系獲得多項LED照明所需的專利,但飛利浦仍相當程度委外採購LED磊晶、封裝已獲得性價比高的LED晶粒,甚至飛利浦已展開驗證由台灣晶電自行研發的HV LED晶粒導入照明的性價比狀況;此外,飛利浦在上個月確定在大陸成都高新區投資興建飛利浦LED照明區域總部,將自2011年至2015年累計投資至少2500萬歐元,堪稱飛利浦LED照明近年來最大投資案。

飛利浦傳統照明最大貼牌夥伴正是大陸照明大廠陽光照明,但從飛利浦討好大陸政府的投資案,也不難看出大陸已不僅僅是飛利浦的生產基地,進入LED照明時代,大陸更是潛在的龐大市場。

飛利浦力拱LED照明、聚焦大陸市場的動作,引來產業鏈整體牽動,郭子菱便分析,大陸的LED照明市場以戶外照明為目前主要市場,包括路燈等等,尤其是鄉村城市化帶動補助案,因此短期受惠大陸市場的LED應用會屬這一部分的產品。不過日本LED住宅照明正快速成長,因此日本市場LED燈泡、直管燈亦是LED業者在照明元件關鍵市場發展重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