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icon預計2012年下半年LED需求將復甦

美國藍寶石晶圓供應商Rubicon Technology稱其2012年第一季度的業績將成為當前行業產能過剩時期的最低點。Rubicon指出,2012年下半年市場需求將恢復強勁,LED行業最具潛力的市場——一般照明領域正處於發展初期,而較為成熟的消費電子及汽車領域仍然具有大量增長機會。

Rubicon面臨的主要困難是主要製造商推遲了向6英寸藍寶石襯底LED製造的轉移,只有德國的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已經實現了這一轉移。Rubicon稱其向LED製造商供應的6英寸藍寶石晶圓比其他供應商加起來還要多,不過23萬個藍寶石晶圓的出貨量(其中小部分用於射頻晶元製造)卻加重了主要客戶在這個產能嚴重過剩的市場環境中的庫存。

Rubicon表示,第四季度市場情況非常困難,由於LED供應鏈中的庫存過度積壓,市場對藍寶石晶圓和核心的需求都頗為有限。

Rubicon預計,2012年上半年6英寸晶圓的銷量將繼續保持疲軟,不過由於公司與最大的客戶簽訂了價值2,000萬美元的供應協定,在今年6月到12月為客戶供應藍寶石晶圓產品,因此公司6英寸晶圓的銷量將從第三季度開始復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