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鎮全力打造廣東省LED及太陽能光伏照明技術應用基地

作為省市共建產業示範基地,古鎮今年有望在LED 新光源產業上有所突破。據該鎮經貿部門介紹,今年預計建成面積達80萬平方米的LED 產業園,可新增LED 照明產值20億元人民幣(以下簡稱元),成為廣東省LED 及太陽能光伏照明技術應用區域特色產業基地。

古鎮近年來一直希望通過扶持LED 新光源的發展,在燈飾照明產業升級上有所突破,除了引進和扶持LED 企業大膽創新,也新建了不少大型專業市場。政府還利用生產力促進中心平臺建立了國家級檢測中心和快速維權中心。但在全球都在爭奪LED 新光源產業的激烈競爭環境下,今年古鎮將有何突破?

據瞭解,古鎮近期正在大力推進“廣東省LED 及太陽能光伏照明技術應用區域特色產業基地”的建設,這個包含了LED 與太陽能光伏照明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設計製造中心、產品倉儲物流中心、產品及配件展銷中心、高層次專業人才服務中心的基地,將圈起古鎮新興產業集群,預計2012年建成面積達到80萬平方米,新增LED 照明產值20億元。

正在規劃中的燈都古鎮會議展覽中心,已列入2010年省現代產業500強項目,預計2012年建成,用地面積 94.2畝,將成為古鎮燈配展、燈博會等大型會議展覽中心。古鎮黨委書記餘錫盆表示,未來還會進一步加大對交流交易平臺的建設,以提升古鎮燈飾在全球市場的影響力。

近年來燈飾產品出口受到歐美市場需求低迷影響,2011 年古鎮照明燈飾產品出口交貨值達到9.8億美元,增長貨值主要來自LED 照明產品,但是批次量已下降10%。為應對這種情況,目前已有琪朗、華裕、兩益等外向型企業在中國主要城市設立專賣、代理店,加快開拓中國市場。

在幫助企業攻市場方面,古鎮除了辦好本鎮展會外,今年將實施“抱團走出去建品牌”戰略,以廣東燈飾國際採購中心認定為契機,今年在中國市場建成1-2個古鎮燈飾品牌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