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LED燈具產業出口形勢

在LED產業遭遇一系列質疑的背景下,去年LED等節能產品出口逆市增長25%.今年雖然傳統商品的出口形勢預料有所下滑,但據了解,不少企業對LED出口仍然保持樂觀。在華藝燈飾照明股份華藝中鳴光電事業部總經理彭建軍看來,今年整個行業LED出口還會增長30%。

業界預計今年LED出口增三成

去年來,歐美市場出口下滑得厲害,歐洲經濟衰退、美國經濟疲軟成為影響大陸出口的重要因素,但是在LED市場,近兩年企業得到的信號卻是樂觀的。

彭建軍提到,這兩年參加法蘭克福國際燈飾展會、香港燈飾展等全球知名展會,客人總是對LED產品很感興趣,訂單的增長也比較可觀,綜合起來可以判斷出LED產品在歐美市場還有較好的發展前景。

來自檢驗檢疫局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全年華藝燈飾出口LED燈具113 .2萬美元,同比增長了3倍多。彭建軍預計,今年華藝燈飾出口大約會增長三四成。

“LED燈具出口量逐年上漲。”中山檢驗檢疫局古鎮辦事處主任劉志紅介紹說。去年經該局出口的LED燈等節能產品共1232批,貨值4012萬美元,貨值同比增長25 .4%.而從目前檢驗檢疫部門監管情況來看,中山地區近85%的出口企業已經著手開發設計LED光源或者照明燈具。來自古鎮政府的統計也說明了這點:近年來燈飾產品出口受到歐美市場需求低迷影響,去年燈飾產品出口值達到9 .8億美元,增長主要來自LED產品。

開拓大陸市場腳步加快

據悉,財政部等三部委日前針對LED產品啟動2012年財政補貼推廣專案招標工作,涉及室內室外4類LED照明產品。補貼資金採取間接補貼方式,由財政補貼給中標企業,再由中標企業按中標協議供貨價格減去財政補貼資金后的價格銷售給終端用戶,最終受益人是終端用戶。補貼比例約為採購價格的30%,預計總金額將達數億規模。

對此消息,業界普遍表示了歡迎。為應對這種情況,目前已有琪朗、華裕、兩益等外向型企業在國內主要城市設立專賣、代理店,加快開拓國內市場。琪朗燈飾總經理袁仕強表示,補貼將有效撬動LED在照明特別是大宗用戶照明領域的應用,“我們很看好LED產品的發展前景,近兩年也加大了投入。”

不過,劉志紅也表示,儘管LED等節能產品增長迅猛,但中山地區出口LED燈飾產品主要以下游裝配為主,核心技術基本依賴進口,導致成本居高不下;不少企業產品開發局限在價格較高的商業照明和戶外照明上,對主流產品的家居照明重視不夠。而國家對此類產品補貼政策不明朗,一些產品工業設計簡單呆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